生魚片旁「假綠葉」到底要幹嘛?內行人解密:美觀又好用
有網友納悶生魚片旁邊的假葉子有何用途。(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日式料理向來深受台灣人民的喜愛,尤其是一盤盤的生魚片,或是豪華丼飯,而製作料理的過程,也同樣令人賞心悅目。不過不少店家都會在生魚片上放上一片「假綠葉」,對此近期就有1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在吃生魚片時總會納悶這塊塑膠片的用意是什麼,於是他便發文詢問,也得到了內行人士的解答。

更多新聞: 超乖巧!1歲娃首次搭過夜火車「13小時不哭鬧」 網讚:是天使寶寶

生魚片旁「假綠葉」到底要幹嘛?內行人解密:美觀又好用
綠色的葉子可以作為裝飾讓食物色澤更豐富,也能防止食物彼此沾黏。(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網友在Dcard以「生魚片必有的擺盤」為題發文指出,他每次在吃生魚片時都會很好奇,為甚麼生魚片的盤子上會有一片類似葉子的塑膠片,發文寫下「認真的問了一句,為什麼生魚片擺盤常常有這一個東西,有人知道他的使用用途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一開始擺那一片葉子是真的要把不同食物隔開,現在就純粹好看,最起碼讓人有種擺上去好像比較用心的感覺」、「隔開味道、增加美感」、「防止黏在一起,跟防止味道混在一起」。


生魚片旁「假綠葉」到底要幹嘛?內行人解密:美觀又好用
最早以前是用名為「葉蘭」(ハラン,haran)的植物,後來為了節省成本,許多餐廳都改成用塑膠片來替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在生魚片上常見的塑膠片,最早以前是用名為「葉蘭」(ハラン,haran)的植物,不少日本料理會在同一個菜盤中,放滿大量的刺身、壽司或是其他食材,「葉蘭」可以避免食物的口味會互相影響,也可以用來避免食物互相沾黏,也能達到裝飾與美觀的效果,不過後來為了節省成本,許多餐廳都改成用塑膠片來替代。

更多新聞: 嫌平價牛排難吃!蔡阿嘎批日本連鎖店惹議 日男回酸:2百多元期待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