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再通過5人選立委 綠委鍾佳濱、趙天麟對手出爐
國民黨於今日下午召開的例行中常會中,再通過提名5人參選2024立委。(圖/國民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於今(7)日下午召開的例行中常會中,再通過提名5人參選2024立委,包含透過民調出線的桃園市第五選區呂玉玲、高雄市第六選區陳美雅;另徵召屏東縣第一選區黃明賢、台東縣選區黃建賓、澎湖縣選區吳政杰。

更多新聞: 民進黨陷性騷擾風波 蔡總統再道歉提改革

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今天要提名5位優秀同志,有2位是比較資深的民代,1位是連任三屆的立委呂玉玲,1位是高雄的四連霸議員陳美雅,她們都是經過黨內初選民調勝出。

快新聞/藍營再通過5人選立委 綠委鍾佳濱、趙天麟對手出爐
國民黨於今日下午召開的例行中常會中,再通過提名5人參選2024立委。(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說,另外有3位徵召同志,都是非常年輕也都在地方深耕者,不管是擔任兩屆屏東縣議員的黃明賢,值得大家給他加油。台東徵召的黃建賓,已經擔任過2屆代表會主席,2屆大武鄉長,形象非常好,希望年輕優秀同志受到肯定。另外,澎湖徵召的吳政杰,擔任過2屆鄉長、2屆議員,非常優秀,盼這些新人也能獲得常會肯定。

桃園市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現任藍委呂玉玲確定對決桃園市議員劉仁照;高雄市第六選區(鼓山、鹽埕、前金、新興、苓雅61里)市議員陳美雅將挑戰現任綠委趙天麟。

屏東縣第一選區(屏北)部分,縣議員黃明賢將挑戰現任綠委鍾佳濱;台東縣選區則將由大武鄉長黃建賓,挑戰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澎湖縣選區則確定徵召縣議員吳政杰參選,將挑戰現任綠委楊曜。

國民黨指出,中常會通過提名案後,5位被提名人皆到場致意,朱立倫和中央提名委員會成員新北市長侯友宜、台東縣長饒慶鈴、副主席夏立言、連勝文、秘書長黃健庭、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也一同為其加油鼓勵。

更多新聞: 羅森伯格來台面試3位總統參選人? 三人僅侯友宜無訪美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