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小孩都做不到、怎麼保護台灣」 侯友宜赴政大演講遇學生抗議

民視新聞/吳承翰、李志銳 台北報導

新北市發生幼兒園孩童被餵安眠藥,市長侯友宜到政大,出席和學生QA的活動,在活動開始前,一群政大學生在活動會場外頭高舉,「保護小孩都做不到,要怎麼保護台灣」等抗議標語,以行動表達對侯近期施政的不滿。對此,侯友宜現場兩度鞠躬道歉,表示對案情早就有掌握,會配合檢調辦案,絕對嚴懲不寬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餵藥案衛生局不公布檢驗時間 卓冠廷:話講一半造成更大恐慌

政大學生拿著手舉牌,上面寫著新北孩童無辜受害,保護小孩都做不到,怎麼保護台灣,要向來參加活動的侯友宜抗議,新北幼兒園,超過10名孩童被餵食安眠藥的事。

「保護小孩都做不到、怎麼保護台灣」 侯友宜赴政大演講遇學生抗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為保護孩子們不夠周全,深深地給大家致歉。」

在說明案情前,侯友宜先一鞠躬,向孩童及家長道歉,也表明態度,對業者一定嚴懲、絕不寬待。

「保護小孩都做不到、怎麼保護台灣」 侯友宜赴政大演講遇學生抗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第一時間到現在我全部掌握狀況,行政團隊不管教育局、衛生局、社會局,所有局處積極查處,我在這裡再度給大家深深一鞠躬,一定一起努力保護孩子,捍衛孩子健康永遠是我們不變的責任。」

侯友宜兩度鞠躬致歉,還特別來到抗議學生面前致意,同時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早在5月15號,教育局就得知此事,相關局處隨即總動員處理。代表民進黨選中和的吳崢留言質疑,總動員等到6月5號,這句話對市府來說是等半個月嗎?議員卓冠廷嗆他這幾天花更多時間在選舉,甚至還能拍影片說"吃老三便當一級棒",誰能感受到他的在乎?議員陳乃瑜引據條例,教育局獲報後,2天後就能送委員會處理,那5月17號,侯友宜在忙什麼?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保護孩子的健康永遠是我的職責,保護不周,我深感抱歉,我一定跟孩子、家長站在一起。」

強調跟家長同陣線,但除了這一次,加上去年新北男童恩恩案,疏失接連上演,不免讓人懷疑市府的螺絲,是不是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曾強吻鍾沛君 朱學恒稱「喝到斷片沒記憶」:願承擔所有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