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被雷親!友借重機出車禍竟「擺爛不還維修費」 他嘆:多年友誼變樣
A先生借了培根的重機後,在行駛時意外發生車禍,怎料當培根向A先生討論維修費時,對方竟擺爛表示沒錢償還。(圖/翻攝「Mr.Bacon充滿活力的培根」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俗話說「車與老婆恕不外借」,一旦借出的車子發生意外,車主總會因人情世故不易索要賠款,YouTuber培根近期分享,曾在一次旅行中將重機借給友人A先生,沒想到對方發生車禍後竟人間蒸發,給予維修報價單時還擺爛表示沒錢還,2人之間的友誼也在爭執的過程中破裂了。

更多新聞: 駕照雞腿換的?遊覽車堵入口釀塞車 司機突倒退嚕騎士嚇:差點被壓成餅

培根回憶在一次旅行時,由於友人A先生不熟悉自身駕駛的紅牌重機,且有體力不支的傾向,因此培根主動將較容易操作的黃牌重機借給他,沒想到A先生途中為了追趕培根等人,沒注意路況,在過彎的時候發生車禍。培根透露,雖然當時是在深山摔車,但好在車速不快,對向也沒來車,A先生只受了輕傷,但也不能繼續騎車了,培根等人也只好取消旅行,但當時的他們一心只希望A先生沒事,並沒有多加怪罪。

友人借重機竟出車禍!事後擺爛「沒錢還維修費」 他嘆:多年友誼變樣
A先生為了追趕培根等人,在途中意外摔車,好在最終人並無大礙。(圖/翻攝「Mr.Bacon充滿活力的培根」YouTube)

培根表示,由於重機的手把和排氣管都受損,官方廠商估價維修費需要新台幣7萬元,怎料車禍後幾個月內,A先生竟幾乎人間蒸發,對重機後續維修的情況不聞不問。當培根將報價單交給A先生時,對方竟表示沒錢理賠,還懷疑培根等人想要趁機坑錢,並退追他們的社群帳號,讓眾人感到傻眼和憤怒。培根感慨,儘管最終成功讓A先生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賠償維修費,但他們也因為這件事情,讓多年的友誼破裂了。

友人借重機竟出車禍!事後擺爛「沒錢還維修費」 他嘆:多年友誼變樣
當培根將重機維修的報價單傳給A先生後,竟被質疑趁機坑錢,還將培根等人的社群帳號退追。(圖/翻攝「Mr.Bacon充滿活力的培根」YouTube)

培根將影片分享後,表示希望以自身的故事讓粉絲引以為戒,不少網友也對培根的經歷感到共鳴,「以前也是很怕因為錢,讓人之間的關係毀掉,所以不借車給別人,不過該來的還是躲不掉,雙方同樣也是因為摔車錢喬不攏,從此就決裂了」、「車子不要亂借人真的是萬年不變的定律,我不太敢這樣也是擔心這種事發生」、「之前也借給朋友被摔爛,到後面討論賠款,就開始不認識了,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更多新聞: 重溫學生時光!18大馬好友穿校服共遊泰國 絕佳友情網讚:好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