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停車場禁重機惹議!停管處回「怕坡度釀禍」 他怒:騎武嶺不都摔死
日前有網友致電給台中停管處,詢問停車場禁止重機的原因,結果扯到「坡度」風險,還跳針說是依自己感覺去限制,最後甚至惱羞暴怒,讓所有人都傻眼。(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中市政府在2022年底公告,全市17處公有立體停車場,因坡道比超過1比8,禁止紅黃牌重機進入、停放,引起眾多機車族群不滿。近日YouTuber通勤者貼出影片,有網友致電給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詢問禁止原因,對方回答卻不斷跳針,還表示因為坡度過陡而出車禍的比例,沒有經過科學數據分析,又說是當局認為坡道比會造成摔車、打滑事故,讓網友怒批:「那騎武嶺不是全都摔死了!」

更多新聞: 行人過馬路踩轎車!他揭是陷阱布局 曝「終極抵制法」網笑:根本是鞭屍

致電給台中市停管處的網友說,他已經先詢問過交通部路政司、營建署,確認沒有一條法規是拿坡道比禁止車輛使用。結果停管處人員回答,交通局認為坡度在1:8比較適合,可能會造成摔倒事故的話就該禁止,網友提出爭議說,滑倒應該跟地面摩擦係數有關,如果排水、摩擦係數沒做好,那是停管處施工有問題,不應該是把坡道比冠上去,並質疑說如果是因為坡道才讓騎士摔倒,那麼上武嶺的機車不是全都摔死了。

台中停車場禁重機惹議!停管處回「坡度」釀禍 他怒:那騎武嶺不都摔死
停管處人員辯說過去重機騎士很少,不到百位,結果網友貼出統計數據,狠狠打臉對方說法。(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當網友問起,台中市公有停車場在2022年12月29日之前,因為坡道而出車禍的大型重機有多少?對方竟回答據當局認知沒有一台重機下去過,並說台中市重機使用者很少,結果網友馬上貼出統計表,從2007年開始,重機騎士就從1916位開始增加,到了2022年台中市已經有2萬多位使用者,打臉停管處的「使用者很少」說法。

台中停車場禁重機惹議!停管處回「坡度」釀禍 他怒:那騎武嶺不都摔死
對於停放重機的風險,停管處人員提不出實用科學數據,只說自己預知、感覺,讓網友們相當傻眼。(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停管處人員接著說,他過去曾問過一些停機車格的重機騎士,得到說進入公有停車場會怕,而且停機車停車場比較便宜,於是預知會有風險,就做出禁止重機的部分限制,但是卻提不出科學根據跟車禍數據,讓網友傻眼說:「你的預知要有科學根據欸!」結果對方反而暴怒,問網友說:「重機騎士都說自己很合法,不會違規,你能保證嗎?」讓網友再次傻眼:「我為什麼要去規範其他人?那是警察的事情,我是一個平民老百姓。」

停管處人員繼續暴怒,說他問過大型重機的民眾,認為公有停車場是有風險,又說他曾騎機車下去過,覺得需要預防。然而網友要求他提出科學根據又說不出來,持續用個人觀感回答問題,無限跳針回答讓網友相當無奈。連其他看完影片的觀眾們都留言,「完美呈現先禁國家的公務員心態」、「要收錢的時候就把你當四輪的來看待,當你要行使權力的時候,就把你當二輪的來限制」、「還有這無視法規,堅持“我感覺”的偉大公務員也是醉了」、「跟放棄思考的人溝通真的很困難」。

更多新聞: 複雜身世影響遺產繼承?律師解析「5億高中生疑案」 網驚:好燒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