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頭家夢!連鎖加盟展登場 300家廠商有望創4億商機

民視新聞/孟嘉美、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2023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創業展盛大開展,一連4天,有300攤廠商進駐,可望創造4億加盟商機、帶來4千個就業機會。主辦單位也樂觀預估,今年(2023年)進場人數會比去年(2022年)多出2萬人左右。而理事長就透露,疫情後,因應缺工熱潮,科技與無人商店,成了新趨勢。

更多新聞: 帶4個月大嫩嬰搭飛機!媽媽「貼心1舉動」網狂讚:心情好一半

攤位使出渾身解術,吸引潛在加盟主的青睞,2023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創業展,一連4天,在世貿一館盛大開展。一早就湧入人潮,都想自己創業,再創收入。

民眾說,「來看一下現在的趨勢是什麼,然後了解一下工作,可能對於這種小吃攤,看是不是可以有一些投資,或是創業的狀況。」、「其實跟受聘比會很輕鬆,至少他有品牌比較不用那麼辛苦。」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來共襄盛舉。親自下廚抹奶油、撈滷味,台灣小吃生意好、利潤高,是不少創業民眾的首選。但疫後缺工潮,加上少子化危機,為了讓潛在加盟主安心,連鎖品牌也紛紛找到祭出招數。

圓頭家夢!連鎖加盟展登場 300家廠商有望創4億商機

連鎖餐飲集團公關經理高林禎說,「基本上的話,我們就是會協助每個加盟主,在人力銀行平台網站上面,做相關媒合,那除此之外,相關的員工的薪資,都是跟總公司這邊一樣,是全台灣都是統一的標準。」

智慧商店經理余志煒說,「其實我們在做不是單純的販賣機,我們在做智慧商店,我一台設備大概是員工費用的1/3,它可以做到24小時,公司可以應用這套系統,去做一些行銷的分析。」

除了薪資保障,連鎖品牌也看見新趨勢,紛紛引進科技管理,無人商店更是成為新寵兒,今年(2023年)加盟展,共有300攤廠商進駐,可望創造4千個就業機會,帶來4億加盟商機。主辦單位也樂觀預估,今年(2023年)進場人數,會比去年(2022年)多出2萬人左右。顯示國內創業正夯。

圓頭家夢!連鎖加盟展登場 300家廠商有望創4億商機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永強說,「可能因為就受到疫情,工作被干擾沒辦法上班或怎麼樣,所以我想很多年輕人都希望自主,自己的將來自己照顧,所以要創業的人越來越多。」

各式各樣的廠商,從傳統小吃攤、手搖杯到科技發展出的點餐機、無人商店,企業邀集民眾加入,一起拓張版圖。

更多新聞: 曾在中國留下陰影?韓妞旅台狂擔心被搶計程車 見司機1暖舉超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