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冷門歌手!孫燕姿正式宣戰「與AI拼了」 出道23年心聲逼哭網
出道滿23年的孫燕姿,9日曬出近照向歌迷喊話。(組合圖/翻攝自FB「孫燕姿 Sun Yanzi」)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由「ChatGPT」所掀起的AI浪潮席捲全球,各界正瘋狂探索如何與產業結合運用,就連一項以人為主的諸多藝術創作領域也不例外,自嘲為「冷門歌手」的孫燕姿成為最大受災戶,眾多以她聲音為本的翻唱在社群廣為流傳。先前曾撰寫長文談論此一現象的她,昨(9)日無預警再度發聲,以1張模糊近照分享現在生活的轉變,並喊話「還是盼望有一天再做出好音樂與AI拼了」。

更多新聞: 昔日炸紅!57歲方文琳街頭席地開吃 「真實面貌」曝光...女神這樣說

今年44歲、育有1子1女的孫燕姿,在2017年發布最後1張專輯《No. 13作品-跳舞的梵谷》後,生活重心大多放在家庭上,僅有零星的節目活動與單曲發布,就連20週年巡迴演唱會也因COVID-19疫情影響延期。9日她於社群寫下出道滿23年的心情,以相識許久的老友口吻向歌迷問候「親愛的你,出道的孫燕姿已經23歲,每隔幾天就聽歌的你,是不是都覺得這些歌的出現好像很遙遠可是又好像只是不久以前的記憶呢?」。

自嘲冷門歌手!孫燕姿正式宣戰「與AI拼了」 出道23年心聲逼哭網
社群近來颳起一陣「AI孫燕姿」的翻唱風潮。(圖/翻攝自YouTube)

孫燕姿透露「現在的我過著很不一樣的人生。我的孩子們好可愛,我的先生好怕我,而我的同事都很支持我每一個想法。還好我的父母還是挺健康的,歌還是蠻多人在敘舊,甚至還有新朋友的發現,就這些就帶給我無比的快樂與驚喜」,但職業生涯成果豐碩的她強調「23年以後,我還是盼望有一天再做出好音樂與AI拼了,再做出一場回憶滿滿的演唱會。到時候我們再見!今天23週年祝你們平日快樂」。

自嘲冷門歌手!孫燕姿正式宣戰「與AI拼了」 出道23年心聲逼哭網
孫燕姿曝光近照喊話要再「做出好音樂與AI拼了」。(圖/翻攝自FB「孫燕姿 Sun Yanzi」)

貼文曝光後林宥嘉也在下方留言「期待著」,大批死忠追隨的網友也紛紛湧入「謝謝你的歌」、「喜歡燕姿的溫暖」、「勤奮一點好嗎?敲碗」、「AI永遠無法代替孫燕姿」、「最近還是常常在聽你的〈遇見〉」、「拜託開演唱會,我長大了,終於可以去看演唱會了」、「願你安康就好,其他的舊歌足以陪我一世」、「謝謝妳,給我們許多溫暖的回憶」、「23年過去了,現在我的小孩也跟我拿著麥克風唱著〈天黑黑〉」。

更多新聞: 終於等到了!蜜雪薇琪時隔16年合體出輯 超凍齡美顏網看傻:都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