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完朱學恒後再質詢蔣萬安 鍾沛君問到「這件事」笑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接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右)質詢。(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親藍名嘴」朱學恒強吻她又不知悔改,更到北檢告發自己「博取媒體眼光」。不過,鍾痛批完朱的惡行後,旋即轉往議會,針對「詐騙議題」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甚至一度露出笑容,看起來心情恢復不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沛君哭了「曝會被突然靠近的人嚇到」 痛批朱學恒強吻無悔意

台北市議會今日下午1時30分召開第14屆第01次定期大會第10會議,由蔣萬安接受藍營議員陳重文、鍾沛君、游淑慧、詹為元及鍾小平的市政總質詢。

鍾沛君詢問蔣萬安,妻子及他從哪裡獲得理財資訊等問題,蔣萬安回應,都是交給愛妻石舫亘,完全尊重太太的做法,畢竟這是她的所學。聽到答案後,鍾沛君露出一抹微笑。

鍾沛君問及,「所以你們家裡有專家,比較不會道聽塗說,那如果你收到我LINE推薦一隻飆股,你會有興趣嗎?」蔣萬安回應,「不會,因為我對這方面不是很了解」。這讓鍾自嘲說,「我以為是因為你覺得,我看起來不像有財經方面的專業」,這句話也逗樂蔣萬安。

鍾沛君表示,這幾天發生一些社會事件,詐騙集團動作很快,就馬上成立很多冒用她名字的粉專,如果不知情民眾點進去之後,就會導入連結加入一個假的LINE,雖然帳號是用她的照片,但並非是她的帳號,加入之後就會有人問及,是否要領飆股或創投訊息,非常煞有其事,其他包含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輝達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財經名嘴陳斐娟都被冒名。

鍾沛君質疑並詢問,大家為何這幾天會看到這麼多假的粉專,因為它每個都下廣告。就連她自己在選舉間投的廣告不是每篇都能過,有些還拖好幾天,市府是否能超前做些什麼,或向臉書表達抗議?

蔣萬安回應,「這點可以跟臉書溝通,我們會來反映,希望臉書在此機制上面,是否可以做得更嚴謹,其實就是要防堵這些不肖的業者或詐騙集團,透過臉書這樣子的方式冒名詐騙,這個是絕對不允許,我們會來跟臉書反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可以和妳打X嗎?」 議員陳芳盈曝遭C名嘴性騷:你比朱學恒還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