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4月偷渡美國!高學歷老師拋棄一切潤出中國 原因曝光:忍無可忍
移民美國的中國YouTuber洛奇,提到1年前就曾勸過大力哥潤出中國,沒想到時隔1年真的在美國見到他,不過他卻是以偷渡的方式抵達美國。(圖/翻攝「 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一場影響全球的新冠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及想法,在中國也因疫後經濟問題、政府對疫情的控制,出現了「潤」(意即Run)潮。一家人移民美國的中國YouTuber洛奇,近日訪問了他的高中老師大力哥,值得一提的是,過去他曾勸過大力哥潤出中國,但都沒有成功,沒想到大力哥日前已抵達美國,還是以偷渡的方式來到美國,讓洛奇大感意外,大力哥也在影片中,透露自己拋棄一切決定赴美的真正原因:「忍無可忍了。」

更多新聞: 阿共又打來!吳欣岱直播揭「統戰市調」真面目 對方自曝:被騙來緬北


歷經4月偷渡美國!高學歷老師拋棄一切潤出中國 原因曝光:忍無可忍
過去大力哥曾被洛奇勸過都未下定決心逃離中國,但是卻因為一場疫情,讓他決定拋下一切離開。(圖/翻攝「 洛奇Rocky」YouTube)

移民美國的中國YouTuber洛奇,提到1年前就曾勸過大力哥潤出中國,沒想到時隔1年真的在美國見到他,「只不過他來到美國的方式,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樣」,大力哥表示自己以偷渡的方式,加上待在美國移民局的時間,共歷經了4個月才抵達美國,洛奇表示,「根據我對大力哥這個人性格的了解,他不太可能鋌而走險,去選擇偷渡這條路。」

歷經4月偷渡美國!高學歷老師拋棄一切潤出中國 原因曝光:忍無可忍
大力哥表示去年11月,每天一早就要起床檢測,從早到晚還能聽到社區廣播聽到習近平的講話,社區防疫規定讓他感覺國家瘋狂了。(圖/翻攝「 洛奇Rocky」YouTube)

大力哥表示自己決定逃離的時候,是在疫情最灰暗的時期,他提到約是在去年11月份的時候,每天早上6點鐘要起來做檢測,還有社區會廣播習近平的講話或防疫規定,他認為疫情的政策加速了他出走的決心,「好像這個國家瘋狂了,所以 就忍無可忍了」,他還提到離開的那天夜裡,到飛機場的路上滿是大霧或霧霾,他感覺像是對中國國家環境的隱喻,「幾米之外就看不到東西,你也不知道前面的路在哪裡,那種不堪忍受的環境」。


更多新聞: 14樓還在嗡嗡叫!蚊子到底能飛多高 專家解答3招偷渡進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