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亞中指國民黨「3嚴重錯誤」 提解法要「朱立倫交出兵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的總統民調顯示,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支持度排名第三,針對這一情況,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網路節目中提出三個應對策略。其中,他認為黨主席朱立倫「交出兵權」是最關鍵的一環。如果朱立倫無法放下黨務,則有一種妥協的辦法是「侯朱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商務部再列43家企業出口管制  31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

張亞中指出,侯友宜和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犯了三個嚴重的錯誤,首先是侯友宜的「出線正當性不夠」,因為他在某種程度上並非獲得黨員的支持,而是被指定的。缺乏正當性會對後續發展產生影響,這也是因為朱立倫未建立初選制度,使侯友宜受到損害。

其次,侯友宜在沒有經過政策論述和黨員支持的檢驗下就被推上選舉戰場。第三,他認為侯友宜是朱立倫所選,而非透過民調選出的候選人,這將帶來一個問題,即未來誰是主要領導者,誰是從屬者,應該聽誰的指揮。

張亞中舉例說明,民進黨和民眾黨的總統候選人同時擔任黨主席,但侯友宜不是,這樣會造成兩個身份的混淆。在激烈的總統選舉中,無法全權掌握兵權將是一個重要問題。

對此,張亞中提出了三個應對策略。首先,全力補足提名的正當性。他建議朱立倫在全代會之後交出兵權,讓侯友宜成為唯一的主導者。其次,建立藍營內部的互信,化解過去存在的爭議,如四大公投等。第三,清楚論述重大政策,挽回民眾對國民黨的信心。

張亞中更直言朱立倫「交出兵權」是關鍵所在。如果朱立倫無法放下黨務,還有一個折衷的辦法,即侯友宜與朱立倫直接搭擋參選,形成「侯朱配」的形象,將兩人合而為一,使政務與黨務不再有所分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性平三法7月底完成修法? 鄭文燦: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