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舊金山機場「搖尾巴隊」迎新成員 浪貓化身地勤治癒旅客
杜克(左)加入搖尾巴隊。(組合圖/翻攝自IG@sfowagbrigade)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儘管飛機是相當安全、便利的交通工具,仍有一些人會對於搭機感到焦慮不安,舊金山國際機場試圖減緩這個問題,多年前就啟動一項「毛小孩軍團」計畫,讓訓練有素的動物們成為地勤人員,盡情賣萌安撫往來旅客,最近牠們迎來團隊首隻貓科動物,新成員「杜克」穿上制服出勤,可愛模樣瞬間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快被煩死!他花千萬買下「哈利波特」家 曝每天有粉絲「敲門」要拍照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舊金山機場療癒動物「搖尾巴隊」(Wag Brigade)今年5月底迎來新成員,14歲賓士貓杜克 (Duke Ellington Morris)成為團隊中唯一的貓科動物,換上帥氣制服展現自信笑容,徹底融化機場旅客的心。


杜克曾經在舊金山街頭流浪,與其他野貓過著挨餓生活,直到2010年被救出帶往動物機構治療,接著幸運地被一家人收養,而他們很快就發現到,杜克是一隻特別的貓,性格出奇地冷靜、溫馴,於是決定讓牠接受培訓成為治療動物,現在杜克已經是一名優秀的「地勤貓咪」,穿著「撫摸我」字樣的背心在舊金山機場上班。



舊金山國際機場與動保協會合作,2013年著手成立「搖尾巴隊」(Wag Brigade),精心選拔培訓個性溫馴且能夠適應機場環境的動物,最早全體成員都是狗狗,後來加入巨型兔「Alex」,以及小豬仔「LiLou」,現在又迎來貓咪「杜克」,讓搖尾巴隊陣容更加堅強。



更多新聞: 王家梁發文急尋愛犬!過一晚家中突傳哭聲…原來卡在書桌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