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爺爺」全力金援 紅葉國小畢業典禮迎上賓

民視新聞/李豫翰、李育翰、胡景順 台東報導

台東延平鄉的紅葉國小,6月14日舉行畢業典禮,今年83歲的前竹聯幫幫主趙爾文,親自從台北南下參加,原來這20多年來,趙爾文金援紅葉國小,校方刻意安排小朋友列隊歡迎,把趙爾文奉為上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神跳過台南不眷顧水庫? 林嘉愷分析「關鍵原因」

身穿白襯衫、在旁人攙扶下,一步一步慢慢走上樓梯,小朋友口中的趙爺爺,正是竹聯幫精神領袖趙爾文,退隱江湖的他,特別出席紅葉國小畢業典禮。

「趙爺爺」全力金援 紅葉國小畢業典禮迎上賓

一個一個畢業生,在學弟學妹歡迎下,慢慢走進禮堂。台東延平鄉的紅葉國小,6月14日這天舉辦畢業典禮,長期金援國小的趙爾文,親自頒發獎學金,鼓勵學生。

前竹聯幫幫主趙爾文說,「看到這些小朋友就像看到我們國家未來,大家努力一起加油好不好,(好~~~)好棒唷。」

前台東市長賴坤成表示,「(趙爾文)身體比較有微恙行動不便,但是他非常堅持,今年一定要來到紅葉國小,來跟各位小朋友祝福。」

前台東市長賴坤成坐在旁邊,兩人似乎交情不錯,校方更是把趙爾文奉為上賓。

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說,「最後一個感謝我要感謝趙爺爺,在行動不便的狀況下,他還願意而且及期待的,來給孩子頒發這些獎學金。」

「趙爺爺」全力金援 紅葉國小畢業典禮迎上賓

紅葉國小畢業生林聿修說,「他已經不方便了他還是願意來,(所以是不是很感動)對啊。」

昔日黑幫大老趙爾文,退隱江湖後,開建築公司、長年資助偏鄉國小,但說來諷刺,孩子口中慈祥的趙爺爺,過去可是警察眼中的頭痛人物。

更多新聞: 人生第一次看中醫!法國爸爸體驗針灸超緊張 嚇得狂冒汗完全不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