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路口待轉區旁多了這個 騎士抱怨是「紅單陷阱」

民視新聞/鄧山田、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有民眾在網路投訴,最近高雄不少T字形的路口,機車待轉區旁,都多了一個半橢圓形的槽化區,原本目的是為了淨空區域,保護待轉騎士,但卻有不少人直接壓過去、進入待轉區,反而遭人檢舉,就有人認為這根本是紅單陷阱,但交通局就呼籲民眾還是要照標線騎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拜求籤「將有一劫」 詐騙集團果然全被抓

準備要左轉的機車騎士,綠燈一亮一路筆直轉進待轉區,只是等一下!不少人恐怕沒注意到,這個過程已經違規。

挨罰騎士鄭先生說,「一個很容易被開單的陷阱,因為基本上你要顧自己的安全,然後你又要去顧這個違規的事實。」

秀出罰單,鄭先生好生氣,原來在停等過程,壓在待轉區旁的槽化線上,遭人檢舉,他因此吃下900元罰單。

挨罰騎士鄭先生說,「一般那種會慢慢靠右,靠右之後再進來這個待轉區,它的用意可能就是他不希望,就是那個有來車去撞到在待轉區的車,但是他這樣子做,反而會造成用路人的危險。」

地點就在高雄的凱旋四路與忠誠路口,當地因為是T字路口,待轉區沒有內縮,就怕車輛直接撞上待轉機車騎士,高雄市交通局在待轉區旁設置了槽化線,用意是要保護待轉騎士,但卻反而變成罰單熱點。

高雄路口待轉區旁多了這個 騎士抱怨是「紅單陷阱」
其他騎士說,「因為你就是變成,一般待轉都是要往裡面轉,你變成是突然這樣子然後突然切進來,如果有很多車的時候,我覺得會很危險。」

其他騎士說,「其實有些比較老人家都騎比較裡面,他們又要刻意又要彎出來,這樣也比較危險。」

通常一般人會選擇直接騎過槽化線進待轉區,但正確走法,應該是先左彎繞過槽化區再進待轉區,警方統計,設置以來,這個路口就至少收到10件以上的檢舉。

高雄路口待轉區旁多了這個 騎士抱怨是「紅單陷阱」
​​​​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劉建邦說,「為了避免在待轉區,可能會跟後方的直行車輛,會發生碰撞的風險,所以在機車左轉待轉區前面,會畫設白色的槽化線,那槽化線的設置上,也會有所謂的漸變的設計,如果要進入機車待轉區的車輛,也可以採用漸變的方式來進入。」

畢竟是要保護待轉騎士安全,提醒民眾多加留意,才不會反而讓自己荷包大失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判決逆轉!馬國女大生命案 兇嫌梁育誌死刑遭發回更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