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班機突取消「166旅客卡成田機場」 虎航補償方式曝光
班機突取消「166旅客被卡成田機場」,虎航補償方式曝光。(示意圖/翻攝「台灣虎航」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疫情大解封國人紛紛出國遊玩,但有民眾向《民視快新聞》反映,今(14)日原訂在成田機場搭乘虎航回台,但已經過了飛機表訂起飛時間1小時了才被告知班機取消,且竟還要發3000元要民眾自己找住宿,虎航稍早表示,航班共有166位旅客,班機是因為氣象雷達系統故障,會協助旅客改簽及住宿,另外,虎航也表示,已於明(15)日加開IT2201航班,另外也將提供3000元台幣以及食宿補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英參訪OneWeb 唐鳳盼促台英數位韌性合作

劉姓民眾向《民視快新聞》反映,今原訂搭乘日本時間下午1時30分(台灣時間12時30分)的虎航IT201班機返回桃園國際機場,沒想到日本時間下午2時30分左右竟被告知班機取消,現場人員剛開始更是一問三不知,現場情況非常混亂,所有人都擠在登機口,但都沒有一個官方的完整說明,讓她直呼,「太扯了!完全不知道怎麼辦,問什麼都說不知道」。

虎航的公關向《民視快新聞》表示,航班共有166位旅客,班機是因為氣象雷達系統故障所以無法派遣,現場協助旅客簽轉到今天其他航班回台,以目前各航的空位來看,應該可以讓100至150名左右旅客回台,不過還要視現場的情況。

虎航晚間表示,今日IT201航班因機械訊號異常而取消,由於當地機場溝通落差,且同時成田機場有其他航班異常導致未能即時協助旅客簽轉,台灣虎航深感歉意,現已於明日加開IT2201航班,起飛時間為當地時間17時,請旅客於航班起飛前2.5小時至成田機場辦理報到手續。

虎航說到,對於這次受影響旅客,公司亦將提供3000元台幣以及食宿補助,請備妥全數收據,明日抵台後將由台灣虎航機場同仁協助處理。

劉姓民眾晚間也向《民視快新聞》反映,虎航所處理的方式讓大家感受不好,所給的資訊也不夠清楚,與現場有落差,甚至民眾需要成立自救會才能得知補償相關的細節,有人也直言,「不再相信虎航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巡「縱放中客趴趴走」網罵爆 管碧玲:勿用害群之馬定義海巡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