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警鈴狂響「1小時」 廣播聽不清業者處理慢半拍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七堵有間室內兒童樂園,月初才剛開幕,但上週日(6月11日)消防警鈴卻狂響1小時。當時帶小孩在現場的市議員曾怡芳說,第一時間,工作人員廣播告知,但現場回音很大,根本聽不清楚廣播內容,後來得知是設備故障,但第一時間業者沒有通報消防單位。她覺得危機處理的sop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發聲明釐清原住民升學制度脈絡 強調教育資源不會被排擠

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在七堵行政大樓室內兒童樂園玩的正開心,沒想到卻突然警鈴聲大作,儘管小朋友不受影響繼續玩,但卻遲遲沒看到任何工作人員來安撫,或告知家長發生什麼事。事情發生在上週日(6月11日),基隆議員曾怡芳,也帶小孩來,目睹全程。

烏龍警鈴狂響「1小時」 廣播聽不清業者處理慢半拍
基隆市議員曾怡芳說,「以家長的立場,我是覺得有點可怕,我到底要走還是不要走,我到底是要持續帶著小孩在這裡,還是怎麼樣,好像是四樓的國稅局,消防的管線有點故障,所以他們隔天上班,就立刻請人員來檢修來檢測。」

雖然是烏龍一場,但曾怡芳說,這間遊樂園,占地約120坪,當時裡面約50個人,警鈴狂響1個小時,遊樂場員工,雖然廣播通知,但回音很大,根本聽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事後牠得知,業者第一時間,竟然是通報上級機關區公所,而不是消防單位!

基隆市議員曾怡芳說,「應該是先通知消防,因為這是消防警鈴大響,所以通知消防單位,來做進一步的安全檢測,這是讓民眾可以,在遊玩的空間更安心。」

室內兒童樂園業者張先生說,「我得知沒有即刻危險,室內兒童樂園業者張先生,然後沒有火災,我指示他們無需疏散。」

烏龍警鈴狂響「1小時」 廣播聽不清業者處理慢半拍
曾怡芳也發現,現場的逃生設備不足,不但只有一個逃生通道,緩降設備也是舊型的,要是發生狀況,可能無法疏散人流,呼籲相關單位要一併改善,讓家長帶小孩來玩,能更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汐止幼兒園也傳餵藥「家長急帶孩子去檢驗」 教育局派員到場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