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交屋先噴20萬利息!苦主爆料建商無良行徑 修繕不處理還先私自過戶
一位在桃園買房的張小姐,日前控訴遇到無良建商,不但修繕工程遲遲沒給答覆,對方還私自過戶房子給他們,還沒交屋、入住,就先噴了20多萬元利息。(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房屋買賣糾紛層出不窮,許多民眾花一輩子心血買房,卻因為建商、合約等問題,最後得不償失。YouTuber Silen日前收到網友張小姐投訴,她跟老公在桃園買了一間價值新台幣1600萬元的房屋,原本預計2022年底就要交屋,建商卻遲遲不肯處理修繕問題,而延到2023年的6月還沒入住,聯絡窗口的陳小姐,每次回答都避重就輕,最令人氣憤的是,在房屋還沒修繕完成的情況下,對方竟私自把房子過戶到他們名下,還要求先付錢才能進去看,讓張小姐和先生徹底爆炸。

更多新聞: 過了11年還是很氣!屁孩對西門街友潑糞 受害人吐「無奈心聲」網淚崩

張小姐說,原本他們預計2022年12月就要交屋,但由於有地方需要修繕,於是就說等修繕好他們再驗屋、交屋,結果進度遲遲沒有進展,張小姐與老公這段期間只能住飯店,到最後變成要到外面租房。期間不斷聯絡建商窗口,接電話的陳小姐一直勸他們進去驗屋,但對於修繕進度問題卻總是避重就輕。張小姐氣說,當初最後一次驗屋是2月24日,建商當時承諾2個禮拜後會處理好,結果等到5月都遲遲沒有答案。

沒交屋先噴20萬利息!苦主爆料建商無良行徑 修繕不處理還先私自過戶
張小姐說,建商在沒告知屋主的情況下,私自把房子過戶給他們,而屋內修繕、裝潢都還沒完工。(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最後在5月中時,張先生決定退讓一步,答應請半天假去看看屋內狀況,結果陳小姐卻回應:「你們沒有付錢怎麼可以進來?」兩人才知道,原來建商在未經他們同意下,強行把房子過戶到他們名下。張小姐說,他們事後決定找律師諮詢,發現合約內只有公司章跟簽約代表人章,少了負責人的印章,合約存有瑕疵,如今房子突然被過戶到他們名下,想看房還被擋住,懷疑有強制罪嫌疑。

沒交屋先噴20萬利息!苦主爆料建商無良行徑 修繕不處理還先私自過戶
張小姐說,她遇到的事情並非個案,同一社區的其他住戶,也都紛紛跳出爆料。(圖/翻攝「小新新講」YouTube)

張小姐說,在5月1日好不容易他們能進去看屋,發現3樓到4樓的轉折處,跟隔壁鄰居的隔間牆正在漏水,顯現出一條長長的水痕,到了已經過6月,房屋修繕狀況還是沒有好,Silen在外面看到堆滿工程雜物的車道,也惱火說:「你看這個車道!這可以走嗎?如果不能走,那請問一下這個意義在哪裡?」張小姐透露,從頭到尾建商窗口,就是一直寄信催他們趕快繳錢,張小姐喊冤說從來沒有不想付錢,最初就只是想把修繕問題處理好,卻被一拖再拖,還被強行過戶甚至連看屋都被擋,實在是忍無可忍。

張小姐表示,她有加入這個社區住戶開的群組,鄰居們都很關心這件事,後面也陸續爆出相同情況,紛紛在群組發言抱怨。張小姐透露,建商窗口說他們是在3月17日過戶,所以從那天開始算利息,除了原本的1600萬,還要再多付新台幣20多萬利息。而在5月1日看完屋當天,窗口的陳小姐也答應他們,5月20日會處理好修繕問題,結果到6月7日都沒有下文,實在受不了決定把這件事爆出來,Silen聽完後,再看看屋外情況,忍不住質問建商:「這樣是可以交屋嗎?」

更多新聞: 談家鄉經濟挨轟!中國人妻被小粉紅罵不愛國怒了 暴氣嗆:腦子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