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又射了!5月底以來第11次 朝日本海發射導彈
北朝鮮於日本時間晚上7時30分發射疑似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根據NHK報導,日本防衛省在日本時間晚上7時28分發布新聞指出,北朝鮮稍早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疑似彈道導彈。這是自今年5月31日以來,北朝鮮第11次發射彈道飛彈,也是北朝鮮4月13日發射「火星炮-18」新式彈道導彈(ICBM)以來,時隔63天再度進行挑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受德國「商報」專訪 籲G7峰會展現對台灣支持遏止中國冒進

日本海上保安廳於晚間7時28分援引防衛省的消息,宣布北朝鮮可能從朝鮮發射一枚彈道導彈,目前防衛省正在收集情報並研判相關影響。

NHK指出,這是自今年5月31日以來,北朝鮮第11次發射彈道飛彈,另外南韓參謀長聯席會議也發布訊息表示,北朝鮮於晚間7時30分左右向日本海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目前日本政府在內閣總理大臣岸田文雄官邸內設置的「對北朝鮮局勢對策辦公室」收集相關資訊,並在總理官邸內商討今後的應對措施。

韓聯社則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5日表示,北朝鮮今日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彈道飛彈,目前南韓軍方正在分析導彈相關資訊,另外,這是北朝鮮自今年4月13日發射「火星炮-18」新式洲際彈道導彈(ICBM)以來,再次發動挑釁。

更多新聞: 烏軍巴克馬特取得戰果  澤倫斯基誓言「奪回克里米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