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價上揚釀「能源貧窮」 藝術家夫妻號召鄰居裝太陽能發電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英國能源價格不斷上揚,電價愈來愈高,造成「能源貧窮」問題。一對藝術家夫婦發起社區發電計畫,在自家屋頂睡了三個星期,透過這樣的方式推動募款,號召大家一起裝太陽能板,減少使用國家電網來省荷包,有人因此節省了70%電費。

更多新聞: 泰國蛇神廟驚見「霓虹燈蛇」翻肚狂閃爍!顯靈片瘋傳信徒嗨:神蹟降臨

民宅屋頂赫然出現一張床,英國藝術家夫婦,受夠貴到付不起的電費帳單,決定用行動號召鄰居一起加裝屋頂太陽能板,自己來發電。

英國電價上揚釀「能源貧窮」 藝術家夫妻號召鄰居裝太陽能發電

英國藝術家西拉蕊說,「我們要在屋頂上待到籌到足夠資金。」

英國藝術家丹說,「不要求大家都來睡屋頂,我們要讓大家容易參與,不過若有人想睡當然很歡迎。」

在兩人居住的地區,「能源貧窮」是一大問題,許多家庭連冬天開暖氣都負擔不起。

英國藝術家丹說,「我們是否能把整條街變成發電廠?,譬如利用所有屋頂鋪設太陽能板。」

於是兩人選在冷冷的冬夜跑到屋頂上睡了三個星期,推廣社區發電計畫,成功募到11萬3000英鎊,超過台幣443萬,其中一部分來自群眾募資。

支持鄰居說,「我再也付不起電費了,而這個計畫能幫上大忙我又老又累,兩個小孩還在念大學這計畫很棒。」

目前已經有數十戶響應,有鄰居分享,新裝的太陽能板可望為他省下70%電費。專家也分析,聯合鄰里一起安裝比個體戶更划算。

英國電價上揚釀「能源貧窮」 藝術家夫妻號召鄰居裝太陽能發電

英國藝術家西拉蕊說,「需要一定的規模既然政府不挺,不如透過草根力量來做。」

兩人希望拋磚引玉,聯合小蝦米的力量,省荷包、也減少碳排。

更多新聞: 幸運兒爽中2千萬頭獎!席開200桌「0人到場」背後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