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午後大雨時雨量達51毫米 中南部週六須注意雷雨及短暫陣雨

民視新聞/陳子凡、蔡明政 台北報導

雖然中南部降雨持續,週五(6月16日)北部也在午後降下暴雨,不只北市多個行政區,時雨量達到40毫米,台灣大學測站更觀測到,最大時雨量高達51毫米,而新北降雨則集中在永和地區,導致路面一度積水。氣象局預估,週六(6月17日)北部降雨會趨緩,白天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更多新聞: 街道充斥垃圾、牛屎!她遊印度見當地實況 無奈嘆:要珍惜擁有的一切

午後下起滂沱大雨,台北市松菸大樓遮雨處,雨像是用灌的,不斷傾瀉而下。

信義區部分道路,甚至一度積水,就連新北永和,同樣無法倖免。

網溪國小大門口前、路面淹水,就連一旁停放的機車也遭殃,板橋甚至出現,道路排水溝、不時衝出水花。

北部午後下暴雨,大約持續一小時,不只北市多個行政區,時雨量達到40毫米,台大測站更觀測到最大時雨量、高達51毫米。

北部午後大雨時雨量達51毫米 中南部週六須注意雷雨及短暫陣雨

新北降雨則集中在永和地區,下午2點半,一度開設災害應變中心。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就是非常明顯,特別是在桃園以北,一直到宜蘭這個地區,雨勢都是可以看到,時雨量都來到大概是50(毫米),甚至是60毫米或以上,到明天的話預估這個鋒面,就會逐漸北抬到台灣北部海面了,所以整體不穩定的情形,跟水氣情況都會變得比較緩和一些。」

氣象局預估,週六(6月17日)北部降雨狀況,將明顯趨緩,但白天中南部,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到了晚上只剩中部山區、東南部與南部沿海,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星期日(6月18日)開始一直到下週三(6月21日),中南部地區因為會有西南風,帶來水氣的影響所以清晨至上午,可能還是會有一些,局部的陣雨或雷雨出現,不過都還是會有一些降雨的空檔,那在其他地方大致上就是多雲到晴,感受是比較偏高溫悶熱一些的,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各山區,也會有些雷陣雨的發展。」

北部午後大雨時雨量達51毫米 中南部週六須注意雷雨及短暫陣雨

雖然雨勢在週日(6月18日)後趨緩,氣象局也提醒,北部下週開始,高溫逐漸回升,預估可達35度或以上,屆時必須留意,炎熱天氣型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延燒 北市「5配套措施」強化用藥安全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