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畢業生!福連國小海中畢典 潛水五米、校長海底頒發畢業證書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又到了畢業季節,新北市貢寮福連國小,因為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等原因,今年只有1位畢業生,但畢業典禮可不孤單,校方推廣特色海洋教學,這名學生必須划獨木舟、甚至無裝備潛水5米,才能畢業,因為校長就拿著他的畢業證書,在海底等他來領。

更多新聞: 孩童玩氫氣氣球釀爆炸!媽媽火燒身急逃求生 竟遭網路霸凌加劇傷口

跟著老師,畢業生爬上獨木舟,在眾人祝福下,擺槳出海,因為他今天國小畢業,但畢業證書,卻在海裡,等著他去領。

划船出海後,還需要無裝備潛水5米,而校長就在海底,拿著畢業證書等著他,終於拿到畢業證書,回到岸上與校長、老師開心合影留念。

福連國畢業學生吳尚恩說,「會累但會覺得滿開心的,就完成了這項活動。」

唯一畢業生!福連國小海中畢典 潛水五米、校長海底頒發畢業證書

福連國小校長梁均紘表示,「少子化或是說青年人口外移,所以近年來的話,這邊學生數確實是比較少,這一屆剛好從一年級開始,就只有他一位學生,所以他從一年級到六年級畢業,都是拿第一名。」

福連國小老師葉育綸說,「(之前)畢業生獎狀是壓在海底下,然後他們潛下去自己拿,今年是校長親自咬著氣瓶,潛在裡面然後頒給畢業生,一般夏季的話一周會有兩節(浮潛)課,但是畢業典禮將近,就會有比較多練習時間。」

受少子化及人口外移影響,新北市貢寮的福連國小,今年只有1位畢業生,校方堅持海洋教育,把浮潛列為特色課程,學生要畢業,還得划獨木舟海岸巡禮、勇渡卯澳灣,甚至潛水,一生一次的畢業典禮,與眾不同。

校方也融入九孔、花枝的放流活動,希望教導學生環境永續的重要性。而畢典可是還沒結束。

唯一畢業生!福連國小海中畢典 潛水五米、校長海底頒發畢業證書

司儀說,「新北市市長獎獎品及獎狀一份。」

由於是唯一畢業生,一次就收下了10多份的獎品及獎狀。雖然畢業證書得來不易,但特別的體驗也將銘刻在學生的心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吉軻德忠孝新生店宣布「取消24小時營業」 夜貓族網友喊:以後沒地方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