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獸是你?科學家發現新品種「鴨嘴龍」  追溯白堊紀撞臉寶可夢
新品種鴨嘴龍Gonkoken nanoi,體長約4公尺、重達1公噸,生活在7200萬年前白堊紀時期。(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考古學家又有新發現,最新研究顯示,科學家們在南美洲智利,挖掘出新品種的恐龍,牠的頭貌似鴨嘴獸,嘴成寬扁狀,猛一看像是卡通「寶可夢」中的呆呆獸,然而根據遺骸判斷,牠體長約4公尺、重達1公噸,生活在7200萬年前白堊紀時期,令科學家興奮不已的是,鴨嘴龍在北半球、北美洲很常見,但在南半球則相對少見。

更多新聞: 畢業快樂!台少年參加美國高中畢典 與同學「交換台美國旗」超感人


呆呆獸是你?科學家發現新品種「鴨嘴龍」  追溯白堊紀撞臉寶可夢
2013年,研究團隊在智利著名旅遊景點百內國家公園的山坡底部,發現淡黃色的骨頭碎片,展開長達十年的調研。(圖/路透社)

2013年,研究團隊在智利著名旅遊景點百內國家公園的山坡底部,發現淡黃色的骨頭碎片,展開長達十年的調研,主要研究人員阿拉爾孔 (Jhonathan Alarcon)透露, 研究團隊找到了一百多塊碎片,小心翼翼的拼接、一一核對,最終才得以確認是新物種,並使用3D列印的方式,還原7200萬年前,鴨嘴龍在平原上漫遊、喝水的模樣。

呆呆獸是你?科學家發現新品種「鴨嘴龍」  追溯白堊紀撞臉寶可夢
研究團隊用3D列印還原鴨嘴龍的全貌,頭呈寬扁、後腿粗壯以及長長的尾巴,意外撞臉卡通中的呆呆獸。(圖/路透社)

團隊為新品種的鴨嘴龍命名「Gonkoken nanoi」,前者是來自以當地原住民(Aonikenk,又稱Tehuelche people)的語言,Gonkoken 意思是「像天鵝的」,而nanoi是為了紀念Mario ‘nano’ Ulloa,他在團隊首次發現恐龍遺骸期間,提供後勤支援。

更多新聞: 臉皮有夠厚!中國人在日本偷牡蠣還碰瓷倒地 港男曝1字秒制服大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