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擺廁所門口…雙北租屋「預算1萬2」只能租鬼屋?北漂族列9大亂象
台北市寸土寸金,讓北漂的租屋族好難受。(示意圖/Pexels、翻攝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北市寸土寸金,北漂族除了要面臨高物價,交完租金薪資所剩不多,想有個小窩真的好難!有租屋族無奈表示,他最近以1萬2預算在雙北找租屋處,結果找了一大圈卻超挫敗,不是鬼屋就是格局裝潢詭異的物件,想要正常的房子就得提高預算,讓他哀嚎連連「雙北找租屋找到快崩潰」,也引發不少人共鳴。

更多新聞: 只要759元!平價牌驚見「100%真皮包」網不信 內行解答:不是仿皮

原PO在Dcard發文,最近他在台北找租屋處,預算是每個月1.2萬元,原以為可以找到不錯的房子,結果實際查詢租屋網後,竟讓他氣得直喊「沒有一間是人住的!一大堆鬼屋!」即使好不容易找到1、2間看似不錯的物件,到現場還是有問題,包括一間硬隔成3、4間的詭異格局;地下室或頂樓加蓋;滿牆壁癌;嚴重菸味或黴味;無窗棺材房;地板磁磚或木板掀起;維護極差,環境骯髒,甚至有次在雨天約看房,還當場發現屋頂漏水的情況。

床擺廁所門口…雙北租屋「預算1萬2」只能租鬼屋?北漂族列9大亂象
原PO表示,預算1萬2在新北幾乎都是鬼屋,就算有好的物件,到現場也會發現其他問題。(示意圖/Pexels)

原PO也分享他看過最誇張的物件,只見一張雙人床直接擺在浴廁的正門口,中間只有一步的距離,等於一起床就看到馬桶,房東還開價每月租金14999元,讓他看了超傻眼。原PO感嘆,即使被搜索範圍擴大為新北市也一樣,頂多只是便宜一點點,面對雙北找租屋的慘況,他不禁疑惑說「之前去大阪玩,租Airbnb一個月才2萬,而且格局方正,有房間、有廚房、有廁所、有浴室。台灣到底?」

床擺廁所門口…雙北租屋「預算1萬2」只能租鬼屋?北漂族列9大亂象
原PO分享他看過最誇張的物件,浴廁的正門口前竟擺放著雙人床。(圖/翻攝Dcard)

貼文一出掀起許多租屋族的共鳴,「歡迎來台北」、「超可悲,花一堆錢住在老破屋,真的不知道我們這些年輕人的未來在哪裡」、「之前去台北找過一次,真的難以置信,有些房間超級破租金也要8000以上」、「邊看邊點頭到爆,每次看到那種格局一看就不合理,或是環境超破的屋子,還開那種價格到底哪來的臉啊」、「很多外國人來台北找房子都嚇死」、「我租的房子12000一個月,電費漲到一度五塊、洗衣服要額外收錢、沒有飲水機,除了房東回覆速度蠻快還有離捷運站很近,有時候都覺得自己是大盤子」。

更多新聞: 遭許傑輝4度戳胸…辣妹現況曝光!曾喝斷片被導演「帶回家潛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