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頌台灣/PiA吳蓓雅現場開唱日文歌 曝樂團解散重新出發心聲
PiA吳蓓雅在《唱頌台灣》節目上彈唱華語、台語、日語歌。(圖/取自節目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PiA樂團歷經多次重組,回歸到主唱PiA吳蓓雅一人,抱著吉他彈唱的少女過了多年之後,在音樂上做了更多嘗試,不斷突破自己。這次民視《唱頌台灣》邀請到PiA來到節目上,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從父母反對做音樂,到希望她寫台語歌,早年主要寫華語歌的PiA,後來也用台語寫出〈成功的人〉一曲向父母傾訴心聲。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謝京穎曬花東行美腿照!網揪張書偉同行:揹情侶包

除了台語歌,PiA也自編日語歌,推出全日文專輯《PiAの日本語、超ヤバイ》。她在節目上表示:「大概在2017、2018年開始寫日文歌,因為去日本演出時,希望他們能完整接收到歌詞想傳達的意思,一開始是把以前的歌翻成日文版來唱,後來就編寫出原創日文歌。」

唱頌台灣/PiA吳蓓雅現場開唱日文歌 曝樂團解散重新出發心聲
  • PiA現場演唱她的第一首原創日文歌〈行きたい場所〉。(圖/取自節目畫面)

PiA吳蓓雅在大學時期開始組團,2010年正式成立PiA樂團,歷經多次重組,曾經合作過的團員有:郭一豪、小松(江松霖)、林弼達、小翼(俞心嵐)、小柏(陳柏誠),最後PiA樂團解散,回歸到吳蓓雅一人創作。她坦言:「有的團員去當兵,有的團員生病,之前組樂團的經驗也很多了,我現在想更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音樂。」

唱頌台灣/PiA吳蓓雅現場開唱日文歌 曝樂團解散重新出發心聲
  • PiA分享從組團到單飛的想法。(圖/取自節目畫面)

組PiA樂團和現在單飛的狀態,吳蓓雅心境上有所轉變,她向主持人朱頭皮分享:「組樂團時,我會想辦法讓團員的特色發揮出來,沒時間思考自己可以做什麼,更喜歡什麼,心境不太一樣。」不僅從華語歌,跨到台語、日語歌,PiA也樂於嘗試各種不同音色、風格的創作,像是與新銳創作者曾立馨合作,參加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賽獲獎,又一起錄製結合北管元素的專輯《轉來的路》,預計八月發行。

唱頌台灣/PiA吳蓓雅現場開唱日文歌 曝樂團解散重新出發心聲
  • PiA(左)和曾立馨(右)現場彈唱即將發行的新歌。(圖/取自節目畫面)
  • 《唱頌台灣》節目播出時間:
  • 週六晚間9點  民視台灣台
  • 週日晚間11點 民視第一台
更多新聞: 黃子佼自爆「姓賈的追我」!賈靜雯、賈永婕遭影射 2人都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