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近年監獄暴動頻傳 警突襲檢查意外抓到2隻豬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南美的厄瓜多,監獄大規模血腥暴動頻傳,當局為了改善,開始介入掃蕩。不過近日卻在戒備森嚴的監獄中,起出了2頭肥嫩的豬,令人頗為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跌破眼鏡!蓋洛普調查:美國員工最敬業 日本最不敬業

監獄中大批荷槍實彈的警察展開突襲檢查,不過這回,起出的違禁物竟還出現了2隻粉嫩嫩的豬。

厄瓜多中部的貝拉維斯塔監獄,關押了許多重刑犯,戒備森嚴。武裝軍警在6月16日的突襲檢查中,除了意外搜出2隻小豬,沒收的違禁物還包括12隻鬥雞和近30把利器。至於這2隻豬為何會出現在監獄裡?當局並沒交代。

厄瓜多近年監獄暴動頻傳 警突襲檢查意外抓到2隻豬

厄瓜多監獄大規模械鬥頻傳,惡名昭彰,自2021年以來,全國監獄發生數起起屠殺暴動,420多名囚犯被殺,不少被肢解和燒死。

位於世界兩大古柯鹼產地哥倫比亞和秘魯之間的厄瓜多,近年成了歐美運送毒品的主要集散地。聯合國2022年指出,當局多年來的忽視和管理不當,是造成監獄暴動頻傳的主因之一。

厄瓜多近年監獄暴動頻傳 警突襲檢查意外抓到2隻豬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名媛蔡天鳳明告別式 估千名賓客到場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