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斷民宅梁柱」砂石車脫離了 H鋼樑支撐!市府諾3天內做完鑑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持續帶您來看,這棟被撞的老舊公寓,其實已經超過40年了,經過台北技師公會一個上午的補強,已經用H型鋼釘暫時支撐住,也把砂石車拖了出來,後續還得繼續觀察,包括傾斜程度、室內毀損程度等等,甚至不排除重建。

更多新聞: 斷片導致失控?律師怒嗆朱學恒「沒自制力就別碰酒」:拿喝醉當藉口

就怕4層樓房屋倒塌,台北技師公會工程人員,一個上午馬不停蹄裝釘H型鋼柱,暫時當作支撐,確定一切沒問題,拖吊車撐起拖走砂石車,但公寓毀損嚴重,補強作業,還得小心謹慎。

台北技師公會理事長徐茂卿說,「柱子的壞掉是對建築物,是一個很大的傷害,撞掉一根邊柱尤其這個編柱,對建築物的影響非常大。」

「撞斷民宅梁柱」砂石車脫離了 H鋼樑支撐!市府諾3天內做完鑑定

這棟4層樓老公寓,屋齡大約52年,結構遭嚴重破壞,先釘6根H型鋼柱支撐,要再釘3根,一共6根鋼柱,加強穩定性.後續還得再觀察,傾斜程度、結構是否惡化等等,甚至可能拆除重建。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可能這個房子還是有一點安全疑慮,市政府一定會在支撐完了以後,3天做所有的鑑定,告訴他們這一個房子,本身在安全上面,是不是可以再搬進來住。」

市府承諾,3天內完成房屋結構相關鑑定,確保住戶安全,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也發現,肇事砂石車,是受新北市養護工程處雇用,駕駛似乎也沒意識到嚴重性。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第一時間駕駛就已經通知了兩三輛的拖吊車,那他想要把車子拖走,司機完全不講話,驚嚇度很高,可能是公共工程選刨完了,要載選刨的廢棄物,營建廢棄物,然後送到新北市,再載柏油回來鋪。」

「撞斷民宅梁柱」砂石車脫離了 H鋼樑支撐!市府諾3天內做完鑑定

新北市養工處副處長蔡逸懷表示,「車輛是由我們新北市,在執行環河路專案工程地形改善的時候 所載運的刨除料,回瀝青廠的一個過程所發生,後續我們會配合警方完成事故的一個調查。」

新北養工處強調,會配合調查,只是這一撞,釀成嚴重事故,看看輪胎行,門口被裝了鋼柱,生意也不用做了,16名住戶,被安置在附近旅館,連續7天,每天2千元補助,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餵藥案延燒!新北家長們今市府抗議 賴清德支持:速查實情並向社會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