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還剩一堆!他1招解決「超狂創意料理」網嚇歪:是個狠人
許多家庭都應節日氣氛包粽子、吃粽子,但不少人都擔心端午過後,冷凍庫裡塞滿滿的肉粽該如何消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端午節就是要搭配粽子才對味,不少家庭都應節日氣氛包粽子、吃粽子。但不少人都擔心端午過後,冷凍庫裡塞滿滿的肉粽該如何消化,這也讓網路上出現了各種特別的粽子料理方法,就有網友自創了一個超狂「肉粽料理方法」,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網友看完不禁笑稱:「是個狠人」。


更多新聞: 歐巴來台最愛手搖店這飲料 她笑:以前只能買小的


粽子還剩一堆!他1招解決「超狂創意料理」網嚇歪:是個狠人
端午期間最煩惱的便是如何消化冰箱裡滿滿的肉粽。(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端午期間最煩惱的便是如何消化冰箱裡滿滿的肉粽,這也讓網路上出現各種消化粽子的料理,像是肉粽壽司、慢煎肉粽等等,不過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因為端午節吃的粽子剩一顆,所以就想出奇招,把粽子加入昨天剩下的飯一起蒸,再加上肉鬆跟皮蛋、蔥花,竟就變成了「皮蛋肉粽粥」,而原PO吃完後覺得很好吃,便分享給網友參考「皮蛋味先來,接著感到肉鬆的甜,咬著咬著吃到肉粽的五花肉,細嚼到最後是蔥花味將他們融為一體了」。


粽子還剩一堆!他1招解決「超狂創意料理」網嚇歪:是個狠人
原PO網友將肉粽變身成「皮蛋肉粽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幾天有肉粽、油飯、壽司,終於出了一個創意粽子稀飯,是個狠人」、「突然完全沒食慾了」、「本來只剩一顆現在又變一鍋了」、「黑暗料理」、「突然發現這顏色跟廚餘桶裡面的好像」、「我朋友昨天喝太多,在門口也是像這樣」。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樣料理方式很棒,「有,我一直都這樣吃,加高湯煮成鹹的米糕粥」、「這我可以耶」、「其實就是鹹粥的感覺,不過你這樣比較清淡一點」、「這是鹹糯米粥啊」、「肉粽與油飯都可以煮成粥」、「廣東粥的概念」。


更多新聞: 台灣火鍋店凌晨4點才關門 韓妞驚:不會吃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