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做錯1事」小心整台燒起來!台電「教2招」:省電又平安
台電提醒,除濕機水箱不能太滿,否則容易引起火災。(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最近受到梅雨鋒面、颱風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連日降雨可能造成家中環境潮溼,很多民眾都把家中除濕機搬了出來,就怕家中濕度破表,影響生活品質。對此台電電力粉絲團就提醒,如果除濕機的水裝太滿,可能會導致電線走火,需要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社畜看過來!今年補班日剩這1天 下半年「3大連假」請假攻略一次看


除濕機「做錯1事」小心整台燒起來!台電「教2招」:省電又平安
連日降雨可能造成家中環境潮溼,很多民眾都把家中除濕機搬了出來,就怕家中濕度破表。(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台電昨(17日)在粉專「電力粉絲團」發文表示,家中除濕機水箱要小心不能太滿,如果除濕機水箱的太滿溢出,容易遇水產生短路,再加上老舊電線外露就很有可能導致電線走火,引發除濕機自燃的火災意外。對此台電提供2種使用安全的方法。


除濕機「做錯1事」小心整台燒起來!台電「教2招」:省電又平安
台電提醒連日大雨後注意除濕機使用安全,2招檢查+清潔保護安全 。(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 第一、定期檢查測試除濕機滿水停機功能

除濕機剛買回來或一段時間未使用時,可以把水箱裝滿後啟動除濕機,測試看看滿水自動斷電功能是否正常,如果功能故障也需停止使用及盡快報修,以免發生危險。

第二、定期清理除濕機水箱

水箱中的水如果沒有定期清理,容易滋生黴菌影響家庭衛生,水箱濕氣也易讓除濕機內部零件受潮,增加故障率,所以定期倒水清潔,才能確保除濕機安全運作。此外台電提醒,除濕機濾網也要定期清潔,開除濕機時周邊別放易燃物,否則榮釀成危險,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除濕更省電。


更多新聞: 房產達人被騙6百萬遭酸演戲 含淚秀「匯款單」喊:沒必要為流量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