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沖繩畢旅爆「跨國性騷」 悠遊卡員工傳房照給琉球女職員

民視新聞/葉向媛、蔡明政 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2022年)11月出訪沖繩推廣悠遊卡,是他卸任前最驕傲的政績之一。但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近期卻接獲爆料,交流期間一名悠遊卡公司男員工疑似性騷擾琉球銀行女職員。對此,柯文哲幕僚強調,當時並不知道這個案件,而悠遊卡公司也已經進行內部性平懲處。

更多新聞: 徵才訊息驚見「4字員工福利」!他一看超怒「本來就應該的」萬網力挺

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悠遊卡終於跨出國境,欸這了不起的成就欸。」

大嗑芒果冰臉上全是滿足,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沖繩出訪推廣悠遊卡,是卸任前畢業旅行,他最驕傲的政績之一,沒想到如今卻爆出這場沖繩交流,也暗藏metoo事件。

柯文哲沖繩畢旅爆「跨國性騷」 悠遊卡員工傳房照給琉球女職員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民)說,「現行團發生悠遊卡公司男職員性騷擾沖繩銀行女職員,去到琉球的第三天傳私密照給沖繩女職員,當事人認為有性邀約的企圖。」

議員接獲悠遊卡公司內部爆料,就在柯文哲出訪前,和日方初步接觸的先行團,去年(2022年)11月19日晚間有男員工,傳送飯店房號的照片,給沖繩銀行女職員,事後雖然收回,但對方認定有性暗示邀約意味,提出性騷擾申訴。

前發言人和議員隔空互槓,但城市外交背後不為人知的汙點,已經讓柯文哲最後的政績,蒙上陰影。

柯文哲沖繩畢旅爆「跨國性騷」 悠遊卡員工傳房照給琉球女職員
​​​​​​​​悠遊卡公司副總經理林季良說,「接到日本方的問題出現,當天中午立刻跟總經理通報,總經理隔天要求按照公司辦法成立性平會,24號性平會開完了,對當事人提出建議處分,悠遊卡公司強調,事發隔天接獲琉球銀行反應回到台灣後隨即在四天內,召開性平會決議記2支申誡,也在月底向日方報告懲處結果,但議員質疑案件如今才攤在陽光下,過程疑似有人吃案。」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民)說,「台北市交通局今年6/6才知道,柯文哲不知道私下知不知道這件事,還浩浩蕩蕩談合作,丟臉丟到國外去,台北市民的臉都丟光了。」

SO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悠遊卡公司內部的事情,有內部機制做了妥善處理,除非是非常嚴重的案件,這事情柯市長並不知情,議員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 提供有疑慮家長免費巴比妥與BZD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