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烤番薯高溫飆36度!鄭明典揭「夏季3熱區」:慢慢浮現了
受西南風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白天高溫可達32至35度。(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今明(19、20)兩日受西南風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白天感受悶熱,預測各地高溫均可達32至35度,尤其北北基、台東地區及花蓮縱谷、彰化以南近山區處將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發文,指出台灣夏季的「3個熱區」已經慢慢浮現。

更多新聞: 新手煮30顆水餃「20顆全破皮」!內行2心法「神救援」一次就上手

氣象局長鄭明典常在社群與民眾分享氣象大小事,今(19)日在臉書發文列出台灣夏季的3個熱區,「台北盆地、南高屏近山區、花東縱谷,慢慢浮現了!」,從鄭明典分享的溫度圖中,能看到包括台北盆地、南高屏近山區、花東縱谷都呈現深紅色,高溫達到36度。

全台烤番薯高溫飆36度!鄭明典揭「夏季3熱區」:慢慢浮現了
受西南風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稍早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受西南風影響,台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19)日中午前後基隆市地區、臺北市地區、新北市地區、彰化縣地區、南投縣地區、雲林縣地區、嘉義市地區、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屏東縣地區、花蓮縣地區、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氣象局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分享一週天氣變化,指出受鋒面北移至長江、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告別上週多雨環境,本週轉為夏季天氣型態:悶熱、午後局部雷雨。週一到週三皆為多雲到晴、天氣炎熱的好天氣,午後僅山區、東北部近山區有零星雷陣雨,週四開始午後區域略為增加,到了週末則轉為東南風,不過天氣依舊炎熱。

全台烤番薯高溫飆36度!鄭明典揭「夏季3熱區」:慢慢浮現了
鄭明典指出,台灣夏季的三個熱區已經慢慢浮現。(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 熱炒店必點!這道菜竟是「台灣特有種」老饕超愛:一吃就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