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疲勞+高海拔釀民眾呼吸困難 派出所供氧氣瓶解危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高雄陳姓男子跟朋友開車到中部山區,行經台七甲線要前往宜蘭,但行經武陵地區時,疑似舟車勞頓加上高山空氣稀薄,出現缺氧情形,立刻報警,轄區勝光派出所,及時提供氧氣瓶使用,緩解不適症狀,還讓他們把氧氣瓶帶走,繼續行程。

更多新聞: 韓妞到台灣網咖狂嗑炸雞飯 網笑:根本是來吃飯的

3名男子直奔派出所求助,因為其中一名陳姓男子,在車上突然感到呼吸不順。

員警說,「對吸2秒。」

派出所員警拿出氧氣瓶給他使用,指導教學。

疑疲勞+高海拔釀民眾呼吸困難 派出所供氧氣瓶解危

員警說,「吸氣的時候按下去吐氣不要按,吸...好放開,吐。」

原來高雄來的一行人,開車要前往宜蘭,路途行經台七甲線,但來到武陵地區時,可能因為舟車勞頓加上高山空氣稀薄,其中一人,感覺缺氧快不能呼吸。

勝光派出所副所長張明殷說,「員警評估若往返梨山衛生所,至少還需要40幾分鐘車程,於是趕緊請其前來派出所,立刻拿出備用氧氣瓶,並指導陳姓男子使用。」

像這樣的氧氣瓶,在高山地區的派出所都放置,以備不時之需,因為勝光所派出所海拔高1840公尺,附近熱門景點像是,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海拔可能更高。

勝光派出所副所長張明殷說,「部分高海拔地區地處偏遠,醫療資源取得不易,如果有類似病症者,出發旅遊之前應妥善評估,並攜帶所需藥物。」

疑疲勞+高海拔釀民眾呼吸困難 派出所供氧氣瓶解危

吸完氧氣,民眾呼吸順暢了,員警也讓男子把氧氣瓶帶走,高山缺氧,緊急時刻,警所備用氧氣瓶,幫了大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TPASS」7月上路 台鐵開放預購時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