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繞遠路就走鐵軌回家 她曝兒時生活驚呆外甥女
阿姨向LIn透露,小時候由於不想繞遠路,他們就會直接走鐵軌回家,火車來的時候再緊貼牆壁閃躲。(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日混血YouTuber Lin常常在頻道上,分享和台灣阿桃阿嬤的互動日常,和阿嬤過往年代的生活故事,獲得許多粉絲關注和喜歡,日前Lin、阿桃阿嬤以及阿姨,回到小時候生活的新北市貢寮區,其中他們前往老家時途經鐵路軌道,開車的阿姨竟透露小時候放學後,由於想走捷徑,會走在軌道上面回家,火車經過時便會貼緊山壁躲閃,Lin聽後直呼好危險,無法想像當時的場景。

更多新聞: 每個人都會!台灣從小就教「AED用法」 櫻花妹驚:我大學才接觸


長輩曝小時候走鐵軌回家 火車來馬上貼牆壁閃躲
阿姨透露,小時候由於不想繞遠路,她和Lin媽媽就會走軌道回家。(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阿姨透露,小時候回家或出去玩,為了不要繞遠路,阿姨和Lin媽媽都會直接走在鐵路上回家。她表示,由於已經習慣這樣的日常,他們會大約推測火車行駛的時間,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如果不巧有火車開過來,阿姨等人就會立刻緊貼旁邊的山壁,讓Lin聽後都覺得膽戰心驚,直呼好危險,無法想像那個年代人的生活。

長輩曝小時候走鐵軌回家 火車來馬上貼牆壁閃躲
阿姨表示,以前走鐵軌是他們的日常,所以大概清楚火車行駛的時間,以最快速度穿越軌道。(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當Lin將長輩的經歷分享後,竟有網友表示以前也曾走鐵軌回家,「我也走過火車山洞,暗暗的都看不見,火車來了趕快貼壁」、「我小時候也是走中油的五分鐵軌回家」、「以前不是電氣火車,是燒煤,比較慢,屋子也沒那麼多,看到前面有東西或人很遠就拉氣笛了」、「因為早期的火車很慢,我也是有走鐵軌,玩鐵軌,現在想起來也是很危險。」

更多新聞: 羨慕同學有爸媽接送!日本妞曝來台留學「最痛苦的事」:感到很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