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台灣從小就教「AED用法」 櫻花妹驚:我大學才接觸
在日本讀書成長的YouTuber Lin,日前到台灣小學進行參觀,沒想到卻發現許多台日文化差異。(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根據每個國家的教育政策與文化不同,學生在學校時所使用的教材及課程編排也有所不同,在日本讀書長大的台日混血YouTuber Lin,近日到新北市淡水的純德國小進行學校參觀,過程中她看到許多日本沒有的學校文化,像是搭景學語言、孩子會幫課本包書套等,其中最令她驚訝的是,台灣小學竟設有AED課程,且連帶著心肺復甦術也都一同學習,讓Lin忍不住驚呼:「每個台灣人都知道怎麼用AED,而且至少有使用過一次。」

更多新聞: 鹹香美味!韓妞奔嘉義大吃火雞肉飯 一嚐驚呼:南韓沒有這樣的食物


每個人都會!台灣從小就教「AED用法」 櫻花妹驚:我大學才接觸
Lin表示,自己第一次用AED是在大學時期,然而台灣卻是從小學就開始學習相關知識與經驗。(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Lin透露,台灣許多學校不僅會教學AED的使用方法,更可以藉此獲取相關證書,好讓緊急狀況發生時能有所應對,然而日本學校卻沒有類似的課程教學,直到在她大學的護理課時,才第一次接觸到AED及心肺復甦,並大嘆若有人突然昏倒在身旁時,會立刻變得不知所措,即使知道AED的放置位子,也可能因為不會操作而錯失黃金時間,苦喊:「沒使用看看真的會不知道。」

每個人都會!台灣從小就教「AED用法」 櫻花妹驚:我大學才接觸
Lin透露,由於日本的老師沒有使用麥克風的習慣,因此當她得知台灣老師會自備麥克風上課時,覺得十分新奇。(圖/翻攝「RinRin台灣留學☃︎Happy daily」YouTube)

經過一整天的觀摩後,Lin也發現台灣小學生會幫書本包書套、休息時間需要打掃教室等,讓她覺得有些不可思議,而老師在上課時,更是會自備麥克風使用,反觀日本老師卻是隨身帶著粉筆盒,讓她笑喊:「老師要從包包拿出麥克風耶,我想像那個情況就快笑死了。」


更多新聞: 青年失業率飆升!中共要農學生下鄉生活 他嘆:為解決社會戾氣與糧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