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逃稅案1億元交保 金錢豹袁昶平1小時湊到

民視新聞/徐秘康、陳建華 台中報導

台中知名酒店金錢豹,創辦人袁昶平,因為捲入國泰洋酒,涉嫌逃漏稅一案,遭到收押禁見,羈押54天後,台中地院今天(20日)下午,裁定袁昶平以1億元天價交保,親友接獲消息後,在短短1小時就籌出錢來,前往台中看守所,將袁昶平帶離,展現雄厚財力。

更多新聞: 嘉義中學校車硬闖平交道 「柵欄打車身」網怒:別人孩子死不完

袁昶平在高牆內,待了54天,20日下午4點剛過,被裁定以1億元交保,這個天價數字,當事人親友,在不到1個小時就準備好錢,在下午4點58分左右,袁昶平就被接走,等到大批媒體,5點多趕到看守所,已經不見袁昶平身影!

涉逃稅案1億元交保 金錢豹袁昶平1小時湊到

台中地院法官表示,檢方以被告袁昶平涉及案件,已經調查明確,沒有羈押必要,向法院聲請停止羈押!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01.19)說,「查獲中部地區大型酒商與知名酒店,共同隱匿營業額,並且有涉嫌逃漏稅捐案件,本署兩波偵查共計搜索酒商,及11家酒店業者共23處。」

法官審酌袁昶平年事已高、健康狀況也沒有很好,同意停押,但是,為了確保日後審判順利進行,所以裁定1億元交保。

涉逃稅案1億元交保 金錢豹袁昶平1小時湊到

國泰洋酒與台中金錢豹等47家酒店,涉嫌逃漏稅捐,達到新台幣22億元,檢察官認定,金錢豹袁昶平,犯罪嫌疑重大,而且有串滅證的疑慮,所以先前聲請羈押獲准,如今袁昶平交保,涉及案件,中檢將在第二波,或第三波偵結。

更多新聞: 獨家/檢調偵辦美魔女教授竊密案「低級錯誤」失先機 今再約談楊智惠「補破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