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空展睽違4年登場 漢翔報喜拿下逾30億元合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世界最大航空展「巴黎航空展」睽違4年登場,共有2500家廠商參展,現場展出至少158架各式飛機,包括美國最新型匿蹤戰鬥機F-35。空中巴士當天獲得印度靛藍航空500架飛機大單,我國漢翔公司也報喜,拿下單走道客機零組件6年訂單,預估將進帳逾新台幣30億元。

更多新聞: 小粉紅為流量造謠同胞戰死 中國YTR怒斥:荒謬至極

巴黎航空展在疫情後首度舉辦,2500家廠商共襄盛舉,7天展期預計吸引30萬參觀人潮,總統馬克宏也搭直升機來觀展。

空中花式炫技,航空展面積有18個足球場大,來自民用和國防工業的廠商,展出至少158架飛機、直升機和無人機。空中巴士在開幕當天就開張大吉,喜獲500架空前大訂單。

巴黎航空展睽違4年登場 漢翔報喜拿下逾30億元合約
靛藍航空執行長艾柏斯說,「訂單揭示印度航空的潛力,以及靛藍航空的企圖心。」

除了疫情後航空商機爆發,因為俄烏戰爭關係,國防工業也起飛,美國匿蹤戰機F-35吸引眾人目光。

美國聯邦參議員莫蘭說,「國防支出增加尤其是對烏克蘭,我們需要這些美國和歐洲供應商,支援我們的國防需求。」

就在航空展場邊,歐洲20國防長趁機開會,討論提升歐洲空防。馬克宏證實法國將持續援助烏克蘭武器,但也高喊歐洲防空自主,不要太過依賴美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我們必須敦促歐洲製造商,建立獨立的價值鏈,重新配置讓選擇多樣化,進而使採購來源更多元。」

巴黎航空展睽違4年登場 漢翔報喜拿下逾30億元合約
烏克蘭則表示,正積極與德、法、義大利等西方軍工業者協商,希望他們能在烏克蘭境內生產,提高無人機等武器的產量。

更多新聞: 漢翔巴黎航展告捷 拿下客機零組件30億續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