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校車搶快闖平交道 柵欄放下還硬要過觸發警報

民視新聞/鄭榮文、黃美慧 嘉義市報導

平交道警報聲響,還要硬闖真的很危險,嘉義市東區1間私立高中校門口就是平交道,今天就有老師親眼目擊校車闖平交道的違規行為,觸發列車防護系統發出警報,區間快車因此鳴笛慢行,雖然沒有造成意外,但校車司機明顯違規,最重將被處以9萬元的罰單。

更多新聞: 貨車在國道遭撞「空翻720度」 駕駛1舉動驚險保命

校車右轉行經平交道,警報聲同時響起,因為車身長,柵欄就直接打在校車上頭,觸發平交道的列車防護系統發出警報。

嘉義校車搶快闖平交道 柵欄放下還硬要過觸發警報

校車闖平交道的時間點,實在是太危險了,區間快車因此鳴笛慢行,這一幕讓學校老師看了,馬上透過群組通報告誡。

高中學務主任周主任說,「真的很遺憾這樣的違規行為,我們真的要檢討,他可能搶快車子又車身長,他又轉彎停下來要右轉,那個時間點就是非常的危險,這個部份就是好像有造成,平交道桿子有觸碰到車身。」

嘉義市東區這間私立高中,學校外頭就是平交道,這次硬闖雖然沒有造成意外,但平交道警示燈亮起,遮斷桿也放下來了,校車司機明顯違規。

嘉義派出所所長謝文昇說,「對該校車駕駛人依照違規事實,最重處罰新台幣9萬元以下罰鍰,及吊扣駕駛執照1年等罰則,依法製單舉發。」

嘉義校車搶快闖平交道 柵欄放下還硬要過觸發警報

校方說,校車司機是約聘的,總務主任將進行約談,避免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知名幼兒園爆出教保師「打巴掌、推頭」虐童 教育局勒令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