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香伶改口道歉了!稱身為雇主確實失言
賴香伶發文道歉。(圖/擷取自賴香伶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政壇「#Me Too」風暴延燒,一名自稱曾在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任職的女子發文指控,自己曾經被立委邱臣遠摸手、打量身材性騷擾,賴香伶目睹卻連嚴正制止都沒有。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當時批社民黨利用性騷抹黃手段鬥爭民眾黨,引發批評。事隔兩日後,賴香伶下午突發文道歉,表示自己確實失言了。


更多新聞: 吳宗憲暗嗆黃子佼「亂搞女孩」!陳沂怒列5大黑歷史:憲憲才是佼佼者

針對該位女性指控,當時賴香伶發文表示,「MeToo淪政治鬥爭工具」、「政治鬥爭到民眾黨為止」,批現為社民黨全國委員的該女,用性騷抹黃的手段,將其作為攻擊利器,實行對民眾黨進行政治鬥爭,讓她深感遺憾。賴還說,辦公室有完整性騷擾申訴機制,也將相關公告張貼於辦公室內,但該女任職期間、及她說的事件在離職前半年間也無在自認受到性騷擾時提出申訴,卻是選擇在離開辦公室、成為社民黨全國委員、並於選舉期間將此事提出,背後的政治鬥爭動機,她認為非常明確。


快新聞/前助理控性騷遭漠視被她批「政治鬥爭」! 賴香伶改口道歉了
賴香伶當時發文批政治鬥爭。(圖/擷取自賴香伶臉書)


不過事隔兩日後,賴香伶下午發文指出,上週六(6/17)晚上,我看到離職員工在臉書指稱她漠視,甚至縱容職場性騷擾,這對她是很嚴重的指控跟傷害,稱「我面對著不解與遺憾的情緒,徹夜未眠直到隔日凌晨才在臉書回應」。

賴香伶說,這幾天,她收到許多朋友給她的提醒、批評與指正,經重新審視自己當天的回應,「做為雇主的職責確實是失言了」,並坦言將案件連結到政治領域,也對後續調查可能會有不良影響,是她思慮不周導致,就此,「我正式向該女跟社會民主黨的朋友致歉。即使我要維護自己的名譽,這樣的發言也不妥當。道歉,就應該是無條件,且真心誠意」。

賴香伶最後說,已經啟動的性平機制仍會持續進行,謝謝所有批評跟指正,這些都是促使她把事情做得更好的動力。


快新聞/前助理控性騷遭漠視被她批「政治鬥爭」! 賴香伶改口道歉了
賴香伶道歉。(圖/擷取自賴香伶臉書)



更多新聞: 侯友宜民調慘「郭台銘擴團隊」?他揭1現象讓侯得不到「這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