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渡 粽香暖心」慶端午  黃偉哲提前為街友送暖
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前為街友送暖慶端午。(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讓長年在外的街友感受端午佳節氣氛,台南市政府與慈聯基金會結合台灣武廟志工協會,今(20)日中午在北區和順里活動中心舉辦「同舟共渡 粽香暖心」慶端午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社會局長盧禹璁的陪同下到場關懷街友,並致贈端午禮金與物資給街友,市議員陳怡珍、李啟維等也到場參與,場面相當溫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童驗出微量巴比妥 4人送榮總質譜儀確認結果出爐

同舟共渡 粽香暖心慶端午  黃偉哲提前為街友送暖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長期關懷街友生活,在每年重大節日前都會與弱勢關懷團體合作,舉辦聚餐等活動,希望讓街友感受社會溫暖。特別感謝財團法人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自106年以來,就與市府共同協力,為街友舉辦三節(春節、端午及中秋)活動,並表示這次活動能夠順利舉辦,也要感謝台灣武廟志工協會慈善會、台灣茶文化協會、郭綜合醫院等單位協助,提供街友端午紅包、乾糧、飲品等。

今日在活動中設計闖關活動及粽子拳的遊戲關卡,讓街友感受端午氣氛,同時安排健檢、剪髮、沐浴等服務,讓參與活動的街友們感受到無比溫暖。未來南市府也將持續開發多元的街友就業服務、加強與民間單位合作、協助低年齡層街友就業、返鄉等。

同舟共渡 粽香暖心慶端午  黃偉哲提前為街友送暖

社會局表示,台南市目前列冊街友有228人,平日由社會局社工及街友生活重建中心提供關懷服務,針對有就業意願、願意回歸正常生活軌道的街友,提供個別化服務。請民眾如發現有緊急保護之需,可撥打110、113求助,若發現需要急難關懷及救助之市民或街友,可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1999市民服務專線,市府團隊將視民眾之困難及需求啟動服務措施。


更多新聞: 不想繞遠路就走鐵軌回家 她曝兒時生活驚呆外甥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