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35分鐘!習近平「王朝式會面」美國務卿 徐國勇揭「這細節」
布林肯(左)訪中會面習近平(右),卻疑遭中方冷處理。(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出訪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向習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之重要性;然而布林肯也透露「中國拒絕重啟美中軍事溝通管道」。由於雙方僅僅會晤35分鐘、外界分析中方似乎刻意「冷處理」;針對相關議題,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再度強調「中國對台灣的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攻防21日投票! 公督盟發聲明籲完備這2事


僅僅35分鐘!習近平「王朝式會面」美方國務卿?徐國勇揭「這細節」
徐國勇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再次強調「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圖/民視新聞)


布林肯訪中會面習近平,卻疑遭中方冷處理。對此,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拿出資料指出:「布習會這次的結論是『雙方坦承美中關係並不穩定、同意兩國應該強化溝通』;然而中國卻拒絕重啟與美方的軍事溝通、更顯見中共對於台灣的潛在威脅。」

此外,徐國勇更分析:「這種正式的外交場合,習一定是說中文、布一定是說英文,再透過翻譯來進行交流;也就是說,短短的35分鐘還需要除以二,雙方可能都只各自說了十幾分鐘的話;而且,習近平一個人坐中間、讓中美官員坐兩邊的方式,猶如『王朝式外交』再現」

僅僅35分鐘!習近平「王朝式會面」美方國務卿?徐國勇揭「這細節」
拜登表示:「我希望未來幾個月,能再次與習主席會面。」(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針對此次「布習會」,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布雷默評論:「布林肯不是國家元首、只是國務卿,(布習會)是中國政府刻意且具建設性地推進雙方關係」;而美國總統拜登也表示:「我希望未來幾個月,能再次與習主席會面。」

更多新聞: 侯友宜找陳以信當人肉翻譯機? 名嘴:台大生又不是「講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