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吹壞電力設施部分地區停電 美德州46度高溫、電力需求恐破表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美國東南部日前遭遇風暴和龍捲風肆虐,多地電線被吹落、電力設施受損,部分地區供電都還沒恢復,現在又遇上熱浪來襲,德州昨天就出現攝氏46度高溫,炎熱天氣讓電網承受壓力,當局呼籲大家節約用電。

更多新聞: 住日大媽在家弄丟護照 「中文飆警」遭嗆:滾回中國

華氏氣溫站上3位數字,換算攝氏至少37度。高溫炎熱使電網承受壓力,小孩子也受不了,衝入親水設施消暑。

北德州居民尤瑟莉說,「我們把(冷氣)溫度設定在攝氏25度,除非有親友來訪屋內人變多,才會再調降溫度。」

風災吹壞電力設施部分地區停電 美德州46度高溫、電力需求恐破表
美國東南部風災才剛過,被吹壞的電力設施來不及修復,奧克拉荷馬州仍有10萬戶停電,阿肯色州還宣布緊急狀態。偏偏熱浪緊接著發威,夏至還沒到,已經熱到爆。

CNN記者凱法說,「本周在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綜合氣溫與濕度的『酷熱指數』驚人,氣溫逾37度部分地區上看48度。」

德州聖安琪羅20日創下當地最高溫紀錄46度,電力公司預估熱浪將造成電力需求破表,已大力呼籲節約用電。氣象當局則叮嚀民眾,小心中暑。

風災吹壞電力設施部分地區停電 美德州46度高溫、電力需求恐破表
​​​​​​​​​​​​美國國家氣象局麥瑪虹說,「中暑可能導致昏迷,若患者未及時就醫也可能死亡。」

尤其是小孩、老人家、慢性病患者以及需要在戶外工作的人,都要特別當心。也千萬不要把孩子或寵物單獨留在車內,以免危險。

更多新聞: 台灣三寶在紐西蘭自駕被攔 「回9字」警傻眼: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