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10年鯉魚不翼而飛 小偷竟是「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韓全州有一間咖啡廳,養了10年的鯉魚竟然不翼而飛。老闆守在池畔守株待兔,終於將偷魚嫌犯逮個正著,原來是隻野生水獺。

更多新聞: 義大利波河水怪現形!釣客釣桿一拉捕獲「3公尺巨型鯰魚」破世界紀錄

守在池畔的老闆,發現草叢內有動靜。石頭後面突然出現一隻水獺,躡手躡腳地靠近池塘。鎖定目標一躍而下,叼起一隻鯉魚後,快步逃走。偷魚過程全都錄。

咖啡廳老闆說,「不到20、30秒就叼着魚出來扔到石頭上,扔完後又想跳進去抓魚,但不知是不是察覺到我的動靜,水獺直接逃走了。」

水獺受到驚嚇,落荒而逃,遺留的鯉魚則被曬成了魚乾。據了解,距離咖啡廳200公尺處的河川,住了8隻野生水獺。牠們嗅到魚的味道,循線聞香而來。

國立生態研究所崔泰英說,「牠們可以透過嗅覺聞到魚的味道,也就是魚腥味,所以順著河流走,就可以確定哪裡有魚吃。」

養10年鯉魚不翼而飛 小偷竟是「牠」!
​​​​水獺一吃成主顧,幾乎每晚報到。沒多久,養了10年的鯉魚都被牠們吃光了。

咖啡廳老闆說,「聽說魚沒了,水獺就不會再來,所以我再等一段時間,之後再買一些新的魚。」

養10年鯉魚不翼而飛 小偷竟是「牠」!
老闆不捨心愛的錦鯉被當成全魚宴,決定等水獺搬家後再重新養。 更多新聞: 當年悲劇再上演?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失聯CEO 妻子「驚人身世」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