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餐廳就被店員兇 網紅傻眼:不該把情緒轉嫁給客戶
網紅阿倫日前討論台灣服務業,透露店員時常把情緒帶到客人身上,跟日本文化不同,讓他覺得有待加強。(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隨著出國旅遊普及,越來越多人飛往國外體驗異地生活,但是當他們回到故鄉後,卻也容易因為一時的難以適應,感受到各種文化衝擊,在日本定居多年的網紅阿倫,日前跟老婆小米拍片,透露他們回到台灣後,發現台灣服務業,常把自己的脾氣帶到客人身上,有幾次剛進門沒說什麼,就被店員用不好的語氣對待,還有點菜後等了許久,餐點遲遲沒上桌也不告知,等到他們差點發火,讓他們覺得這點真的需要加強。

更多新聞: 台灣姨遠嫁多年不回台 日本尪離世仍苦撐原因曝

剛光顧店員口氣超差 網紅傻眼:不該把情緒轉嫁給客戶
阿倫說有次帶外帶餐盒到店哩,剛進門服務生就口氣很差,提醒不要亂丟垃圾,讓他們超級傻眼。(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定居日本的網紅阿倫,日前拍片透露回台後的一些心得,他提到台灣服務業有時因為忙不過來,會把不好的情緒轉到客人身上。分享有次跟老婆小米去吃火鍋,當時手上有拿一些外食的袋子,店員看到直說:「垃圾要自己帶走。」讓兩人超錯愕,感覺被冤枉會亂丟垃圾一樣。
剛光顧店員口氣超差 網紅傻眼:不該把情緒轉嫁給客戶
阿倫兩夫妻透露,在台灣進餐廳吃飯,時常感受到態度不佳,或是餐點沒上齊。(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阿倫說,他們點了餐之後,菜盤已經快吃完,肉片卻遲遲不來,去詢問也只是被告知稍等,都沒有店員主動告知,一直等到兩人快發火,店員才邊說不好意思邊上肉,阿倫抱怨:「我那鍋都快吃完了。」老婆小米也說她能體諒店員的辛苦,但也因為這樣可能不會考慮再光顧。兩人在台灣餐廳,時常碰到餐點慢上、店員態度不佳等問題,阿倫也說,他以前做夜市擺攤,完全能知道服務業忙得辛苦,但也表示說:「你不能把情緒轉嫁到客戶之上。」

更多新聞: 半夜還能在台灣商店買水果 他羨喊:法國完全沒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