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行旅玩遍南投大小城鎮 享受質樸山林漫遊趣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端午節四天連假,22日展開了,南投日月潭的觀光飯店,呈現一房難求,也帶動週邊鄉鎮的住宿熱潮,在集集有新開的鐵道民宿,有可愛的車廂裝潢,強攻鐵道迷的心,另外在名間,還有舊汽車旅館大變身,讓親子齊唱KTV,還享受私人泳池的清涼快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機場「排隊人龍」畫面曝! 怕上不了飛機提前4小時到機場

小火車行經集集小鎮,療癒過多少旅人的心,當它進到了房間裡。

火車行旅玩遍南投大小城鎮 享受質樸山林漫遊趣
旅館業者說,「房間這是主題房。」

像是就身在火車車廂裡面,還能躺上去,彷彿睡在豪華臥鋪,結合鐵道文化,與具有童趣記憶的空間,攻佔鐵道迷的心。業者說,集集鄰近日月潭,卻不致於像日月潭房價很高,遊客可以選擇到集集觀光兼住宿,體驗平價慢遊的樂趣!

旅館業者林志穎說,「因為南投縣真的是一個非常簡樸的縣市,其實有很多很多的住宿都相當平價,只要大家能夠用心去做功課,我們都可以讓自己的旅遊相當的經濟。」

火車行旅玩遍南投大小城鎮 享受質樸山林漫遊趣
​​​​另外在名間,原本的舊汽車旅館,重新整修,試圖打造出私人招待所的隱密風格,卻又適合親子同住,不但有KTV,還有游泳池,大小朋友玩一整天都不用出門。

遊客說,「這邊的汽車旅館跟傳統的汽車旅館不太一樣,一走進來就感覺很像民宿,那種VILLA的風格,大人可以在這邊唱歌,小朋友在這邊玩水。」

另外在水里,也有日月潭的旅宿業者,在這裡興建旅館,也訴求平價風,提供民眾到南投觀光的多樣選擇。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私下換錢被騙 大嘆:估計報警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