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燒烤店氣爆至少31死 習近平下達「兩項命令」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前夕,中國寧夏驚傳燒烤店氣爆意外,已造成31人死亡,另有7人輕重傷,其中一人傷勢危重。爆炸原因指向瓦斯外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下令盡快查明事發原因,依法究責。

更多新聞: 他用書頁摺出「變形金剛博派狂派標誌」!100%重現成品震撼160萬網跪:超神

現場橘紅烈焰沖天、濃濃黑煙迷漫。21日晚間,中國寧夏銀川一間知名燒烤店發生爆炸。

CNN主播說,「爆炸是由燒烤店的瓦斯罐外漏引發。」

中國燒烤店氣爆至少31死 習近平下達「兩項命令」

目擊者表示,現場瀰漫濃濃瓦斯味。根據警方筆錄,當地晚上8點40分左右,燒烤店一樓的瓦斯罐因人員操作不慎洩漏,引發爆炸,接著又把二樓的天然氣管道引爆,樓層間的樓梯也全遭炸毀,造成數十人傷亡。

目擊者說,「是富洋燒烤。」

由於燒烤店是當地知名店家,且事發時正值用餐時間,加上是連假前夕,店內相當熱鬧,當地民眾表示,店內人數可能超過50人。當局派出20車,超過百名人力前往救援,雖不到一小時就將火勢撲滅,但現場已是滿目瘡痍、傷亡慘重。

中國燒烤店氣爆至少31死 習近平下達「兩項命令」

針對此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和家屬安撫工作,並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嚴肅究責。

6月是中國當局提倡的「安全生產月」,事發後也傳出批評聲浪,直指當局高調辦活動、提振經濟,但最根本的安全卻流於形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坦號存氧量僅剩5小時 加國軍機施放「聲納浮標」與天搶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