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航器氧氣存量快耗盡... 搜救隊與時間賽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探索鐵達尼號殘骸的潛航器持續失聯,美加搜救團隊在失蹤區域附近,一度偵測到規律的敲擊聲,目前除了空投浮標感應器外,水下機器人已抵達搜索區域;據美國海岸防衛隊預估,潛航器的氧氣存量將於台灣時間今晚(22日)7點多耗盡,加上潛航器浮上水面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救援人員正抓緊時間尋找潛航器的蹤影。

更多新聞: 義大利波河水怪現形!釣客釣桿一拉捕獲「3公尺巨型鯰魚」破世界紀錄

潛航器失聯,海洋深處傳來的每一個聲響,都是一線生機。

美國海岸防衛隊官員:「加拿大的P3偵察機聽到聲響,今天早上和昨天某時。」

搜救團隊一度聽到每半小時傳出敲打聲,雖然之後聲響沒那麼特定,但仍是搜索重點。

馳援船公司共同創辦人利特說,「我們非常清楚這項任務的時間敏感性,潛航器上還是有維生系統,我們直到最後一刻都會保持希望。」

潛航器氧氣存量快耗盡... 搜救隊與時間賽跑
聲響是由偵察機在失蹤區域投放的浮標偵測到的。

海洋地理研究機構人員說,「這個團隊有多個感應器,他們就在區域正迅速將數據,發送回世界最好(研究)單位。」

目前搜救範圍已經擴大到兩個康乃狄克州大,要找尋廂型車大小的潛航器,差不多就是大海撈針,馳援船隻必須要航行一天才能抵達搜索區域,加拿大海巡船、民間搜救船隻陸續加碼進場、準備與已經在區域內或途中的8艘船隻會合。而能在3600公尺深海作業的機器人,潛往失蹤區域,全力搶救5人性命。

潛航器氧氣存量快耗盡... 搜救隊與時間賽跑
​​​​​​​​CNN主播說,「自由女神像高305英尺(92.9公尺),艾菲爾鐵塔接近1000英尺高(304.8公尺),全球最高的建築物,杜拜的哈里發塔超過2700英尺高(823公尺),美國大峽谷深度達6000英尺(1829公尺),如果你把大峽谷深度乘以2再多加一點,這就是失蹤潛航器可能的深度。」

專家研判,失聯可能是因為潛航器失去電力的關係。一旦沒電,供暖系統無法使用,艙內溫度恐怕降至冰點,造成人員失溫。5人也可能因吸入過多二氧化碳而昏迷。專家說,昏迷加上體溫降低,可以減少身體消耗氧氣的量。就算氧氣所剩無幾,5人或許可以勉強撐到救援抵達為止。

更多新聞: 當年悲劇再上演?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失聯CEO 妻子「驚人身世」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