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寄出9.3萬張明信片 每年數千人搶應徵南極唯一一間郵局「為的是這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南極洲、地形與天氣難以居住,但您知道嗎,島上竟然有一間郵局,位在高迪爾島上,超過75年來此地是英國第一個在南極的永久基地,增加郵政服務後,每年招攬新的團隊管理,去年底到今年中,已經寄出9.3萬張明信片。

更多新聞: 當年悲劇再上演?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失聯CEO 妻子「驚人身世」曝光了

放眼望去,無盡白雪,除了風聲呼嘯,只剩野生企鵝的叫聲陪伴,這裡是南極洲上的"高迪爾"島,島上難得的人跡、黑紅色木屋,就是南極大陸上唯一一處郵局,世界最"南"的郵局,位在"洛克雷"港邊,由英國南極遺產信託基金會管理。

半年寄出9.3萬張明信片 每年數千人搶應徵南極唯一一間郵局「為的是這個」

南極郵局人員,「這是我們的郵差克萊兒,郵件26公斤重。」

想不到吧,最冷的大陸南極洲,沒有永久居民,卻有這麼多東西要送,因為在當地從事科學研究的人員,夏季多達5000人,加上來探險的遊客都想要寄明信片紀念,因此去年11月到今年6月,寄出明信片多達9.3萬張,但這群女性團隊,可不只是當郵差。

南極郵局負責人布魯頌說,「我很久之前就知道洛克雷港,加上我非常擔心冰川消失,因此我認為我必須出來親自體驗。」

負責人布魯頌,過去曾有南極探險隊經驗,而送信的克萊兒,則畢業自牛津大學地科碩士,另外還有一人專長是環保生物學,有相關背景的3人,負責"數企鵝",觀察企鵝與島上生物動態,不過雀屏中選的,也有科學門外漢。

半年寄出9.3萬張明信片 每年數千人搶應徵南極唯一一間郵局「為的是這個」

南極商店經理蔻貝特說,「我在零售業工作超過15年了,看到這裡商店經理的工作敘述,我認為自己其實很有資格勝任呢。」

郵局禮品部門旁邊還有博物館,是由團隊管理,一群人就住在基地旁的小屋,靠太陽能供電,煤氣爐取暖,雖然沒有自來水,生活條件刻苦,但每年召募管理團隊,總有數千人搶破頭想來體驗。

更多新聞: 最強新人復出首支片 體驗泰國「蜂蜜按摩」爽到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