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不鬆懈! 桃警臨檢抓酒駕、噪音車輛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為了讓民眾開心過端午連假,桃園警方前一晚,和環保局、監理站合作,設立檢測站,抓噪音超標車輛,共逮到3輛黃牌以上重機,12輛普通白牌重機不合格。另外攔查期間,員警還看到一輛轎車違規左轉,發現駕駛渾身酒氣,酒測值0.3超標。

更多新聞: 騎士逆向闖紅燈 遭警追捕竟大喊:我通緝啦別追我啦

員警說,「酒測值0.3,超過0.25了。」

端午連假不鬆懈! 桃警臨檢抓酒駕、噪音車輛

警方執行酒駕臨檢勤務,就算只超過一點點,還是違法。

員警說,「看你要不要請代駕。」

酒駕男子說,「請不到啊叫計程車又叫不到,因為今天連假。」

儘管男子不斷向警方吐苦水,說自己不是故意喝酒上路,但酒測超標就是事實,再多理由都沒用!

員警說,「沒有左轉燈你左轉,一路追你到這邊。」

端午連假前夕,桃園警方和環保局、監理站合作,設立檢測站稽查噪音車輛,期間一名員警看到一輛車違規左轉攔停,發現駕駛渾身酒氣,對方也坦承中午喝了6瓶啤酒,晚上上路前又在餐敘敬了一杯酒,一驗,酒測值0.3。

端午連假不鬆懈! 桃警臨檢抓酒駕、噪音車輛

桃園分局交通組長林健祥說,「攔檢一輛違規轉彎汽車時,發現該名駕駛滿身酒氣,實施酒測超過標準,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員警說,「你車有去檢驗過嗎,那你要跟我們去檢驗喔。」

除了逮到酒駕,噪音車輛取締成效也相當不錯,共逮到3輛黃牌以上重機,12輛白牌重機排氣噪音超標。警方依法舉發並要求複檢,最高可罰3600元,還沒放假,先傷了荷包,只能說,酒駕、改車,實在划不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吃芋頭「吃到3cm刀片」顧客控噁心 業者認了吐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