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滑手機」! 男童手卡器材痛哭家長竟沒發現

民視新聞/杜怡萱、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

帶小朋友去玩遊樂設施,還是得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新北市汐止一處私人社區,就有小朋友的手指,卡在損壞的遊樂器材內,當時,家長疑似低頭滑手機,也沒注意,直到孩童痛到放聲大哭,才發現不對勁,還好消防人員獲報,隨即拿破壞剪來解圍。

更多新聞: 幼兒園餵藥案不能沉 日籍網紅喊:應公開教師、園區照片

小男童嚎豪大哭,因為實在好痛,手指頭被卡住了。

媽媽在旁,一邊安撫寶貝兒子,但臉上還是露出焦急表情,還好經過消防人員搶救,手指頭終於拔出來。

不要再「滑手機」! 男童手卡器材痛哭家長竟沒發現

事發在上個月(5月)新北市汐止私人社區的兒童遊樂區,男童母親疑似在滑手機,一度沒注意到男童的狀況,消防人員到場用破壞剪,協助脫困,幸好只有輕微擦傷。事實上,許多家長就怕一時分心,小朋友在公園裡蹦蹦跳跳,發生意外,都會全神貫注,隨時緊盯。

家長(非當事人)說,「一直看著他們的動態,不然跑到哪裡去,眼睛不要離開他們。」、「因為他現在才 一歲又五個月,所以必須要看著他玩,要不然如果有任何狀況,才可以即時趕快去救他。」

新北消防特搜大隊秀峰分隊長 陳豐仁說,「玩的過程當中,都會容易跌到翹翹板底下,或是被鞦韆的鐵鍊夾傷,請家長在過程中,要全程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不要再「滑手機」! 男童手卡器材痛哭家長竟沒發現

公園裡的遊樂器材,雖然都經過檢測,但小朋友如果沒有正常操作,還是有受傷的可能,但只要家長多一份留意,隨時戒護在旁,就能降低危險發生率。

更多新聞: 公司發肉粽單「10顆任選」!他全挑最貴「結局反轉」怒嗆:根本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