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毀滅自爆!蔡燦得驚曝當年「性騷擾經驗」 揭鹹豬手1惡劣招數
黃子佼(左)19日毀滅自爆承認性騷擾指控,蔡燦得12恰好自揭過往受害經驗。(左圖/翻攝自FB「黃子佼」、右圖/翻攝自FB「蔡燦得 Vega Tsai」)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近期台灣「MeToo」風暴從政壇一路燒到演藝圈,性騷擾頓時成為社會各界最熱門的話題,其中黃子佼遭指控騷擾未成年少女,他也在19日於直播中發聲致歉,並「驚天自爆」抖出諸多藝人猛料,還重提當年喜歡的對象女星蔡燦得,再次引起眾人對她的關注。但其實早在12日,蔡燦得便曾於社群分享過去被性騷擾的經驗,坦言那個年代多多少少都會遇到這樣的事情,並透露親身碰過的惡劣招數,以及當下無法反應的困境。

更多新聞: 「女Nono」辜莞允發聲!驚曝性騷擾「駭人實錄」:噁心事隨時在發生

今天48歲的女星蔡燦得,5歲時就以童星身分出道,出演過多部古裝、現代劇,憑藉甜美臉蛋與清新氣質擄獲不少觀眾,也因此在當年成為黃子佼的追求對象。12日她出席新作宣傳活動時被媒體問到「怎麼看最近MeToo性騷擾事件」,事後她也在社群PO出短片表示,那個時代年紀輕的小女生在工作職場上,難免會碰到開惡劣黃腔或不經意手來腳來的狀況,長大之後當然會回想「當初為什麼不生氣?」。

黃子佼毀滅自爆!蔡燦得驚曝當年「性騷擾經驗」 揭鹹豬手1惡劣招數
蔡燦得解釋遭遇性騷擾的當下為何無法反應。(組合圖/翻攝自FB「蔡燦得 Vega Tsai」)

不過蔡燦得接著解釋,當下真的就是沒辦法反應,「因為所有的事情都發生的太快了」,尤其大家圍著你講一些很噁心的話時,身為小女生你好像只能夠裝傻,甚至有時被不經意的碰觸時,看到對方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你就會想說,可能是我多想了」,直到再三碰到同樣的手法,你才會知道「天吶!我真的是被欺負了」,可是場景已經沒了、那個人早走掉了,又不像現在錄音、錄影或拍照都很方便,也沒有社群的發聲管道,「到底要跟誰講?」。

黃子佼毀滅自爆!蔡燦得驚曝當年「性騷擾經驗」 揭鹹豬手1惡劣招數
蔡燦得分享親身經歷過性騷擾招數。(組合圖/翻攝自FB「蔡燦得 Vega Tsai」)

蔡燦得接著指出,以那個年代的教育及觀念來說,如果說出來可能還會被怪罪是自己的錯,並舉例曾幾次遇過的性騷擾狀況。比如對方會假借只有1份劇本或腳本的名義,硬要十分接近的和你靠在一起共看,然後用手臂不經意的滑過胸部,但只有當事的2人才會知道,不會有別人看得見,即便開口詢問對方也只會說是不小心,「總之,就是要提醒大家小心這個動作,然後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演藝圈風暴來襲!謝忻大方重提4年前不倫爭議 1句話網讚翻:成長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