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稻田運動會」 泥巴中拔河、相撲消暑又好玩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縣大埤鄉有一場特殊的運動會「稻田運動會」,比賽項目有拔河、相撲、搶旗大賽,參賽者不論是大人小孩、男生女生,全身都沾滿泥巴,歡笑聲不斷;主辦單位表示,希望推廣雲林農特產,也讓大家瞭解農田文化。

更多新聞: 玩命關頭機車版!妹子「超狂搬家實況」驚呆網

收割後的稻田,放水進來,大人、小孩在泥巴田中拔河、相撲,全身髒兮兮,卻笑得很開心。

雲林「稻田運動會」 泥巴中拔河、相撲消暑又好玩

稻田運動會地點,就選在農委會評選的金牌農村--西鎮村舉辦,透過運動會的形式,讓民眾親近稻田,也一覽金牌社區的特色風貌,不少民眾第一次赤腳踩進泥巴田裡,尖叫連連、動彈不得,更遑論要在田裡拔河、相撲,多位參賽民眾跌坐在泥巴中,在炎炎夏日,好玩又消暑。

民眾說,「可以進到土地裡面,大家一起來玩都是泥巴,沒關係回去再洗!」、「平時的話孩子們很少接觸,這樣的農田跟泥土,剛好有這樣的訊息,然後又剛好連假,所以就帶小朋友過來。」

大埤鄉稻米種植面積逾5千公頃,是全台稻米產量最多的鄉鎮之一,為推廣雲林米鄉,首度在大埤鄉舉辦「稻田運動會」,藉此深入認識雲林,瞭解農村文化。

雲林「稻田運動會」 泥巴中拔河、相撲消暑又好玩

主辦單位林進誠表示,「希望推廣雲林在地的美好事物,包括農特產包括風土民情,透過一次一次的活動,讓大家更深入的玩雲林。」

透過稻田運動會,推廣雲林在地的文化,包括農特產、和當地的風土民情,也讓民眾在端午連假,玩得很盡興。

更多新聞: 什麼補助都沒有!他怨這世代「韭菜之霸」全網認同:一堆爛事講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