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不用吃冰 芒果烤餅.菠蘿炒飯水果入菜清爽開胃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 台北報導

連假這幾天,高溫飆上37度,食慾可能受到影響,不過就有師傅把台南的愛文芒果和金鑽鳳梨入菜,不只這樣,還把泰式醬,和香甜芒果搭在一塊,另一道「火鴨菠蘿炒飯」是台式尬粵式,味道如何,一起品嚐。

更多新聞: 台積電美國廠掀淘金熱潮 亞洲美食街搶攻商機

把調味好的蛋黃長米飯,放進熱油鍋中,再來點鹽巴醬油調味。

消暑不用吃冰 芒果烤餅.菠蘿炒飯水果入菜清爽開胃
一整盤鴨肉丁倒進鍋裡,不能少的還有來自台南的金鑽鳳梨,果香搭上一顆顆包覆蛋液的米粒,夏天到了,來自香港的師傅熱愛台灣的水果,決定台式尬粵式,蹦出新滋味。

中餐廳行政主廚伍見朋說,「金鑽鳳梨水分很多,跟白飯炒得乾乾的,配上鳳梨有點...,另一種味道就對了,香港都是進口的水果,在香港沒有種水果,本土水果沒有台灣,現在這麼漂亮就對了。」

要煮成這道料理,其他國家的水果可辦不到,除了中餐廳師傅,西餐廳的主廚更是把酸酸辣辣的泰式醬,加上健康雞胸肉,但最意想不到的是!

西餐廳師傅游順誠說,「這是玉井愛文芒果。」

高溫200度,現烤5分鐘就能入口,酸辣甜3種味道一次滿足,一旁還有草蝦、干貝,海鮮總匯淋上新鮮特調醬汁,就算高溫飆上37度,也不用擔心沒胃口。

消暑不用吃冰 芒果烤餅.菠蘿炒飯水果入菜清爽開胃
飯店總經理黃麗香說,「就是有客人來享用之後,他喜歡就外帶,可以就是帶去送給他的朋友,比如說我們的披薩薄餅,我們的業績有往上提升的,目前為止大概有5~6成。」

夏至剛過,氣溫越來越高,各家餐飲業者也藉著這波「熱」潮,大比創意,滿足老饕味蕾。

更多新聞: 貿協鳳凰城「台灣科技日」 黃志芳:北美成新製造中心